"直通横滨"国乒出怪招 4分后直接跳到9分接着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直通横滨"国乒出怪招 4分后直接跳到9分接着打
2009年02月04日 15:23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2006年以来,每逢世乒赛,国乒都要搞队内选拔赛,而且每次都要搞搞新意思,“直通横滨”当然也不例外。这次的变化是什么呢?打到4分后直接跳到9分接着打。这样的比赛你肯定没见过,更没打过,就连常年跑乒乓球的记者们也没料到国乒教练组会出这一怪招。

  昨天,“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在北京开拍。陈玘与李平的比赛最后一局,李平4∶0领先后,裁判直接把比分牌翻到9∶6——目睹这一幕,现场老记全傻眼了。“这次采用的是四分制关键球比赛,就打一头一尾。”赛后,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专门给晕晕乎乎的记者们上起了普及课,“开局4∶3就跳到9∶8;4∶2跳到9∶7;4∶1和4∶0跳到9∶6。因为9∶6还有捞回来的机会,9∶5的机会就比较小了。”

  这一赛制既复杂又古怪,为什么这样折腾呢?刘国梁笑了笑说:“这赛制考技术,更训练心态。这样做就是要队员一开局就进入战斗状态,不能慢热。要让他们知道,每一分都很关键。”

  平时打不好关键球的业余爱好者,不妨也来试一试。要知道,马龙、陈玘和张继科等名将昨天都落马了,而且都是输给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队友,只有王皓(5连胜)和王励勤(5战4胜)发挥比较正常。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单和团体两枚金牌的马琳,没有参加比赛。“马琳大年三十把脚崴了,到现在还没好。”刘国梁表示,马琳会出现在第二阶段的选拔赛中。

  女队选拔赛昨天同时开打,采用的是11分制。张怡宁和郭跃都取得了5连胜,2胜3负的李晓霞则被点名批评。“她的老毛病又犯了,脑子空白,打得一点道理也没有。”主教练施之皓说。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