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首次康复训练实录:很辛苦 汗流浃背难发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首次康复训练实录:很辛苦 汗流浃背难发胖
2009年02月06日 13:1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4日上午7点40分,休斯敦市赫曼纪念医院16楼康复中心。

  刘翔早早地等候在了接待室,按照原计划,这一天的康复训练是8点才开始。“早点到,显得态度好嘛!”刘翔笑着说。

  一张时间表

  “10分钟热敷,5分钟电磁理疗,10分钟慢跑热身,三组大腿牵拉,六组提杠上蹬运动,三组动静态结合蹬腿,10分钟冰敷……”看到康复师罗斯列出的训练时间表,刘翔下意识地吐了吐舌头。

  “其实今天还算好啦,有几次的康复训练使我直接趴下了”,刘翔在慢跑机上边热身边告诉记者。即便如此,在做每组20个的提杠上蹬动作的时候,刘翔还是累得气喘吁吁。

  在刘翔做康复训练的时候,教练孙海平在一旁用DV把整个过程拍摄下来,而另一位教练李国雄则负责进行详细的文字记录。“从现在的训练强度来看,刘翔的跟腱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了,所以接下来我们要渐渐转移到室外跑道上去了”,孙海平告诉记者。

  今天的康复训练一共进行了1个半小时,结束时,刘翔已经累得汗流浃背,但还不忘和记者调侃:“这回你算是亲眼看到了吧?有些媒体说我胖了30多斤,就每天这样练法,我想发胖也不可能啊……”

  一把小剪刀

  刘翔和他的团队租住的房子,在休斯敦市的西南角。下午,当记者敲开房门的时候,刘翔正在一张桌子前聚精会神地做模型,他这次带了一批机器人“敢达”的模型到美国。

  曾有人猜测,在异国他乡,帮助刘翔打发时间的将会是既可以聊天又可以看电影的笔记本电脑,但结果却是一把用来修剪模型的小剪刀。“这是我的第二把剪刀了,第一把已经用钝了”,刘翔举起一把红色的小剪刀对记者说。

  除了拼装模型,刘翔在训练之外的生活也就限于听听歌,周末偶尔去逛逛街。师弟谢文骏的到来,让刘翔略显枯燥的生活增添了活力。“师父!小谢已经表态了,从今天起,他将负责一切洗碗和做饭的任务!”谢文骏一到,刘翔就开始拿他“开涮”。

  当然,真正做饭的,还是孙海平和李国雄。一顿晚饭,两荤两素一汤,营养均衡。

  一首《当年情》

  斜靠在客厅的沙发上,刘翔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心情:“既然决定动了手术,就说明我想彻底把这个伤治好,现在正一步步向这个目标迈进,我不急,也不能急。”

  对于现在承受的压力,刘翔说自己做好了思想准备:“我知道大家都期待我的复出,我也知道存在复出后达不到预期目标的可能,我做好思想准备了。”

  除了谈自己,刘翔也谈到了罗伯斯。“我很看好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前,我觉得要再冒出什么人能威胁到他,很难。”而自己当初承诺的“2012年奥运会再见”,刘翔说至今没变。“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会百分之百努力的,所以康复训练有时候真的很苦,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顶过去,一定要战胜自己!”

  谈话的时候,刘翔卧室里的电脑一直在放着歌曲,一首张国荣的《当年情》通过喇叭传了出来:“……心里边从前梦一点未改变/今日我与你又试肩并肩/当年情再度添上新鲜/欢呼跃起像红日发放金箭……”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