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结束队内选拔 王皓获头名许昕得奖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乒结束队内选拔 王皓获头名许昕得奖赏
2009年02月06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 (记者 王欢)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在六日结束的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横滨世乒赛”的队内选拔赛中,以十三胜三负的成绩获得头名。小将许昕凭借出色的发挥锁定卡塔尔公开赛参赛资格。

  王皓当天第一场对阵“杀神”陈玘,苦战七局后告负,但随后他重新振作连挫王励勤、马龙两虎将,最终的总成绩位居全队最佳。但主教练刘国梁仍然给王皓不断施压:“应该说王皓打到第一,整体上也很正常,但是对于他这样的优秀选手,在比赛中一定要有更多的追求和要求。”在刘国梁看来,王皓因自身整体实力强,比赛中反而对自己进行了更多的控制,能力没有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

  本次选拔赛的“亮点”小将许昕,当天三战全胜,最终成绩同为十三胜三负,由于他输给了王皓,在净胜局上处于劣势排名第二位。在他最后一场对阵邱贻可的比赛前,刘国梁为他开出了极具诱惑力的“奖赏”——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许昕在年前斯洛文尼亚和丹麦站比赛中表现平平,迫切需要用新的胜利来证明自己。因此这场比赛他格外卖力,最终四比二锁定了自己牛年第一张国际比赛入场券。

  马龙和王励勤分列选拔赛第三和第四。张继科虽在最后阶段状态有所反弹,但前两天表现不佳导致其最终位列第九,也失去了原本属于他的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的参赛权。正如刘国梁的点评:“比赛就是这样,我们内部之所以搞竞争,就是要大家都往前争。该你的你把握不住,就会被别人抢走。”

  国乒大部队将于二月十日晚出发前往科威特,准备开始两站公开赛的征程。据悉,第二阶段男队的选拔已确定于二月二十六日至三月一日进行,届时因伤缺席第一阶段的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也将加入大循环,选手们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按照规则,两阶段选拔赛成绩相加排名前三的选手将直接拿到参加四月底日本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席位,前六名也能获得参赛资格,项目待定。(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