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目标锁定奖牌榜前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目标锁定奖牌榜前三
2009年02月12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 参加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赛事举办地“冰城”哈尔滨正式成立,无论参赛人数还是参赛规模均超过历届,他们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奖牌榜前三位。

  本届大冬会是二00八年奥运会后中国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会。东道主中国代表团由三百五十九人组成,其中运动员一百九十三名,将参加除冰上队列滑之外的所有项目,参赛规模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冬奥会花样滑冰亚军张丹/张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亚军李妮娜等名将有望为中国代表夺取金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短道速滑冠军王濛以及常年在国外训练的速度滑冰名将王北星因伤病等原因无缘本次比赛。

  中国队的冲金点主要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速度滑冰、女子冰球、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上,代表团的夺金目标是保六争八,争取进入奖牌榜前三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本届大冬会中国军团以年轻队员为主,主要目标是为二0一0年冬奥会积累经验。

  哈尔滨大冬会将于二月十八日至二十八日举行,设有十二个大项、八十二个小项。目前已经有四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八百多人确认报名参加,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还有二十二个官方团将来观摩学习经验;报名参会的文字和摄影记者也达到了一千二百余人。(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