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小德直落两盘胜费雷尔 捧新赛季个人首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迪拜赛小德直落两盘胜费雷尔 捧新赛季个人首冠
2009年03月01日 11:51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获胜后小德激动不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2009年3月1日凌晨(迪拜当地时间2月28日),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迪拜网球公开赛落幕。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3位的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7比5、6比3完胜了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费雷尔。这样,德约科维奇就获得自己新赛季的首个ATP赛事的桂冠,这个冠军将帮助他一扫新赛季低迷状态的阴霾,他在积分榜上领先穆雷的优势也进一步拉大。

  本场比赛之前,现世界排名第3位的德约科维奇和第14位的费雷尔职业生涯已经有过6次交锋,两人旗鼓相当,各胜三场。两人对阵记录中保持着有趣的现 象,两人还没有过一次连胜对手的情况出现,最近一次交锋的胜利者是德约科维奇。本次迪拜冠军赛,两人的状态都较为出色,德约科维奇半决赛击败了3号种子西 蒙,而费雷尔则是横扫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后晋级了今天的决赛。

  首盘比赛的开局,两人的发球局都保的非常轻松,没有任何一个破发球点出现,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比2。之后,小德率先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他在盘中阶段获得宝贵的破发机会,并一举拿下,从而取得了5比3的领先。在关键的发球胜盘局中,费雷尔突然发力,他连续得到4分,轻松地在盘末的最后时刻取得反破发,将比分追至4比5。在顺利保住发球局之后,比分来到5比5,双方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不过,第9局的破发最终还是没有让费雷尔获得本盘的胜利,小德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2局再次成功破发,从而以7比5险胜第一盘。

  次盘比赛,费雷尔被破发的厄运还没有结束,顺利保住第一个发球局之后的小德在第2局又发起狂攻,他首先将比赛拖入40平,随后又连得两分,从而成功破发,取得了比分上2比0的领先。此后,小德就牢牢地保持着这次宝贵的破发优势,互保发球局之后,小德还是以4比2保持领先。关键的第7局,放下包袱的费雷尔全力一搏,他在小德的发球局内获得了宝贵的破发点,经历一个长时间的底线对攻来回之后,西班牙人成功破发,将比分追至3比4。不过,已经将劣势挽回的费雷尔却在第8局出现波动,他在送出两个破发点之后,又发出了一记双误,最终小德以5比3的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最后的第9局,费雷尔还没有放弃,他再次将小德逼至40平,但最终小德还是获得了赛点。在赛点上,小德的发球被判出界,他挑战鹰眼,最终回放显示他的球将将压线,比赛以一记鹰眼挑战成功结束,小德获得了本届迪拜冠军赛的桂冠。

【编辑:高雪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