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杯乒乓球赛在京开幕 杨利伟、邓亚萍等开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和谐杯乒乓球赛在京开幕 杨利伟、邓亚萍等开球
2009年03月01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许维静)北京市第三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动员大会暨大会启动仪式一日在北京大学乒乓球馆拉开帷幕,市委领导以及航天英雄杨利伟、前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刘伟出席。

  第三届和谐杯的决赛与前两次不同,将以“千台万人乒乓球”的形式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进行。并且本次和谐杯更重视群众的广泛参性,将社区群众,武警官兵和学生的参与度作为衡量活动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

  北京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在开幕式上做动员讲话时指出,本届“和谐杯”要充分借助后奥运效应,更加广泛地动员群众参与健身活动。利用国球在群众当中的良好基础,进一步发挥群众体育组织的作用,使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成果长效化、机制化,为实现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的战略目标而努力。

  航天英雄杨利伟代表市民宣读倡议书,提出“健康的体魄是建设祖国的力量”。在随后的开球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与杨利伟同奥运会冠军邓亚萍与刘伟对战,引来了在场观众和其他队员的目光和喝彩。

  表演赛后邓亚萍表示,全面健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在中国,老百姓要运动、要开心,乒乓球是再好不过的选择。邓亚萍认为和谐杯乒乓球赛非常有意义,希望能继续推广下去。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