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献计献策 建议广州佛山联手申2020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政协委员献计献策 建议广州佛山联手申2020奥运
2009年03月04日 10:0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20年广佛申奥?

  “广(州)佛(山)同城后联合申办2020年奥运会不是梦话,也不是天方夜谭。”广州港澳政协委员、佛山市荣誉市民张恭立在日前举行的广州市“两会”上一鸣惊人,“大胆”建议广佛申办2020年奥运会。舆论和网民也踊跃回应,掀起了广佛申奥的热烈讨论。

  有网友反对:“老是想凑热闹,切切实实的事却没有好好下决心去干。中国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例如民生方面的事情,医药问题、教育问题、住房问题等等。将精力弄到这些方面去,不好吗?”

  广州亚运会小火慢炖急煞人人大代表大多也不知其何日开幕

  明年就是亚运。亚运热起来了吗?

  记者在赴京的广东全国人大代表中做了个调查。结论是:还不够热。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这日子谁都记得。

  “广州2010亚运会几月几日开幕?”记者问到的多位代表无一能够答出准确时间。更令人尴尬的是:珠三角某地市是广州亚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设有亚运分会场。但该市的全国人大代表悉数表示并不知情。

  广州亚运会将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到2010年,纵观国内,亚运会是国内与上海世博会同等重要的两大国际性活动。放眼全球,亚运会亦是与南非世界杯同为世人瞩目的两大国际性体育盛事。在广州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罗科就曾忧心忡忡:广州亚运会的形象“走不出广东省”。全国人大代表们也认为,广州亚运会确实应该进一步提高知名度。

  “再怎么说,广州亚运会在广东也算是件大事。可我敢说,粤东的很多普通老百姓压根就不知道广州有个亚运会要开。”汕尾全国人大代表李秉记说,时光倒退20年,现在30岁以上的人都清楚记得,为了迎接北京亚运会,全国上下一片欢腾的景象。可同样是亚运会,同样是一场仅次于奥运会的国际体育盛会,广州亚运会面临的景况却有着天壤之别。

  “现在广州亚运会的氛围很不够!”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台盟副主委孔令人说,自己住在广州,并没有感受到强烈的亚运气氛,“我周围的同事聊天,也很少谈到亚运会”。

  “只有一年时间了,广州亚运应该赶紧热起来!”孔令人说,这些年,有关方面多次呼吁将亚运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都未能如愿,说明广州亚运会还没有进入国家战略。同时,广州的亚运宣传应该走出广州,在全中国、全亚洲广而告之。

  李秉记则建议,除了硬件设施的大手笔,政府应该舍得花重金聘请“高人”承接广州亚运会的宣传推广工作,将广州亚运完美地展示在世人面前。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