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姆森叫板谢杏芳:我若状态好赢她不成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拉斯姆森叫板谢杏芳:我若状态好赢她不成问题
2009年03月05日 11: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8月16日,北京奥运羽毛球女子单打冠亚军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以1比2屈居第二,张宁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展开了各个单项的首轮角逐,广州籍世界冠军谢杏芳轻松晋级,陈金等中国队主力也顺利挺进次轮。大赛在即,来自丹麦队的女单卫冕冠军拉斯姆森叫板中国队女单,她在提到谢杏芳的时候表示,如果自己发挥出色,谢杏芳也难不倒她。

  在已经结束的单项资格赛中,中国队的年轻选手全部晋级。刚刚在德国公开赛获得男单亚军的龚伟杰连闯两关,跻身正赛。两对男双小将也发挥出色,郭振东/徐晨与何汉斌/孙君杰在两轮资格赛角逐中均以2比0轻取对手而顺利晋级。

  在已经结束的首轮正赛中,谢杏芳成为首位出场的中国队选手。仅花费了20分钟,被列为女单5号种子的谢杏芳就以21比9和21比7轻松淘汰了一名韩国队小将。随后,男单3号种子陈金、女双张亚雯/赵婷婷等中国队选手也轻松晋级。中国香港队的女单主力周蜜、法国队的“海外兵团”皮红艳也顺利挺进次轮。

  被列为本次比赛女单头号种子的丹麦队女将拉斯姆森在赛前表示,她将把谢杏芳看作一般的选手,这样她才可以摆好心态找到战胜对手的方法。拉斯姆森在去年的全英赛女单决赛中击败中国队新星卢兰而夺冠,她在今年初的韩国公开赛与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也纷纷折桂,从而成为目前中国女队的头号对手。

  拉斯姆森并不畏惧中国队女单的年轻选手,她在与卢兰最近的3次交锋中均取得胜利,至于朱琳,拉斯姆森认为落选北京奥运会让朱琳元气大伤,她在赛场上的信心不足正好让自己有机可乘。

  对于谢杏芳,拉斯姆森将她与周蜜相提并论,她认为与这两名高手较量并不费劲,“我把她们看作是一般的球员去打,如果我发挥出色,她们即使战术对头也是很难赢我的。”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