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赛:刘国梁愁"技术危机" 施之皓大赞削球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横滨赛:刘国梁愁"技术危机" 施之皓大赞削球手
2009年03月05日 14: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机时代”元年,刘国梁很爱谈论麾下众将的“技术危机”。昨日,在遭遇三连败之后,马龙在第二阶段的临时排名已经滑落到了第十位。刘国梁把矛头指向了马龙:“比赛中不是靠技术的先进和实力的雄厚,光靠手感和脑子在控制,跟陈玘打都显得没有还手之力,三局球根本没法打,击球的质量确实下降得很厉害。”

  马龙早在卡塔尔公开赛,甚至更早的邀请赛、世界杯上,就已显露过苗头。“跟波尔打,两次都是领先最后输了,他自己回来汇报的时候也说,比赛打到后边的时候感觉没办法,实力上打不过人家,而不完全是自己软了。”马龙坦承,自己所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得分手段不多、技术上的优势并不明显。

  男队遭遇了“技术危机”,女队在“无机时代”也同样面临新的问题。早在本阶段选拔赛前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年度工作会议暨中国乒协换届会议上,中国女乒就提出受无机胶水的影响,削球打法对中国队构成了新威胁的问题,同时急调了北京乒乓球女将朱虹入队救场。而队内选拔赛来到最后阶段,女队主帅施之皓表示最满意的人并非在积分榜名列前茅的队员,而是队中的两名削球手曹臻和范瑛的进步。

  “在第一循环里,她们两个的表现都一般;第二循环刚开始的时候,她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尤其是范瑛,作为一个削球手,上来就输给了从未输过的常晨晨,还有以前她一直占尽上风的丁宁,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还能扭转局面,在今天和昨天下午的比赛中都表现很不错。”施之皓说,“曹臻也是一样,这次没想那么多,能比较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