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没人陪玩 蔡振华力推"养狼"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乒乓球没人陪玩 蔡振华力推"养狼"计划
2009年03月07日 08:4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7日, 2009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暨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于在江苏省太仓市结束,蔡振华(右)成为新一届中国乒协主席。加上前不久被认命为羽协主席,蔡振华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集乒协主席与羽协主席两个头衔为一身之人。新一届中国乒乓球协会的当选名单是:名誉主席:李瑞环;名誉副主席:徐寅生、李富荣;主席:蔡振华。图为:徐寅生为蔡振华颁发证书。 中新社发 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看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内赛,心中感慨:实力很强大。于是想到有些人的隐忧:“再这样下去,谁跟我们玩啊!”刚刚上任的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力推的“养狼”计划,或许是化解这一难题的药方之一。不过,“养狼”会被狼吃掉吗?

  “养狼”计划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加强与外国选手之间的交流。进入无机胶水时代后,世界乒坛格局已是雾里看花。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这次出来个波尔、朱世赫,下次都不知道谁,我们的对手防不胜防”。尽管如此,中国男队还是决定本月派出二队3名队员前往欧洲,参加欧乒联盟组织的包括波尔、萨姆索诺夫、苏斯等在内的欧洲优秀运动备战世乒赛的集训。

  此外,女队也将加强与欧洲女运动员的双边交流。比如姚彦和刘诗雯分别去过俄罗斯和德国打联赛。姚彦说,在俄罗斯练了一段时间回来后,觉得自己不会打球了。而和她一起练过球的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选手,竟在今年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打败了中国小将丁宁。

  一起训练就能产生神奇效果吗?张怡宁觉得,交流毕竟是短期行为,能够给外国选手带来好的训练氛围,同时也能给他们一些启示。但中国队每天上下午各训练三小时,很多欧洲选手一周可能才练几个小时。同时,中国队在技术上花功夫、抠细节,欧洲选手也很难做到。

  曾带过王励勤的国家队教练李晓东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奥地利是滑雪强国,原来也是一到国际比赛就拿五、六块金牌,但后来他们意识到这样会影响滑雪运动的推广,于是开始输出优秀教练和技术。从长远来看,这么做还是利大于弊,奥地利的滑雪仍然很强大。”

  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就曾向世界各国输出有经验的教练。比如前往比利时执教的王大勇,他曾带出过大塞弗,还带领比利时队夺得大阪世乒赛男团亚军。正是这种交流,让更多的人喜爱并投入到乒乓球运动中。“养狼”显然有利于国球在全世界范围的推广。只要我们自己不松懈,“养狼”只会使这项运动更精彩,而不用担心被狼吃掉。(本报北京3月6日专电)

  记者 秦东颖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