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生警告刘翔回国脚伤别复发 孙海平:会慢慢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医生警告刘翔回国脚伤别复发 孙海平:会慢慢来
2009年03月07日 08:5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左中)亲临在上海黄浦江畔举行的可口可乐“畅爽开心年,新春齐分享”新年倒计时晚会,并现场与远在美国疗伤的刘翔一起,通过视频,共唱新年快乐歌。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美国时间3月5日下午,刘翔在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克兰顿医生告诉刘翔:“你可以回去了。”

  在这次检查中,克兰顿医生和康复师佩恩进行了很仔细的检查和测试,并得出了很好的结论:刘翔恢复情况很好,用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原本需要4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完成的康复计划。

  这对于刘翔来说是个好消息,可以让他马上回国投入到专项训练中来。刚刚抵达美国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在这次检查中,刘翔伤口的疤痕已经开始变小变软,踝关节的活动幅度已经完全达到了正常的程度。

  冯树勇还透露,刘翔接下去将开始跨栏专项训练。在刘翔回国之前,克兰顿医生和康复师佩恩将给出一份书面的评估报告,并和孙海平、冯树勇一起开会商讨关于刘翔接下去的恢复、训练计划。刘翔预计将在下周返回上海。

  不过,对于刘翔接下去的恢复和训练,克兰顿医生也给出一点警告:“千万不能操之过急,一定要循序渐进,千万不能让脚伤复发!”这点孙海平教练表示认同,并表示回国之后会让刘翔“慢慢来”。

  经过多次打交道,克兰顿医生让冯树勇很感激,也很感动。在国内期间,冯树勇和克兰顿医生之间也通过电子邮件保持着密切联系。“克兰顿医生是位非常负责任的医生,行医作风很严谨。他甚至建议刘翔回国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当地医院进行再次检查,以便作为今后复查和掌握控制训练负荷的参考依据。”克兰顿医生的严谨作风,让冯树勇等一行印象深刻。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