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坦言痛苦中学经验 超越伏明霞希望犹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晶晶坦言痛苦中学经验 超越伏明霞希望犹存
2009年03月07日 09:5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八日,国家跳水队与花泳队在香港九龙公园室内游泳馆举行慈善表演。奥运金牌选手郭晶晶登台表演三米板单人跳水,获得阵阵掌声。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Late nite lounge mingle if you're single”,就是T恤上的这句英文,将“跳水皇后”郭晶晶又一次推到了风口浪尖……有骂她的,当然,也有为她申冤的,不过,她本人并没有太放在心上:“如果光是在乎这些负面消息,那我就不用管我的跳水了。我现在不会去想别的,我只会把所有精力放在跳水上,这是我在很多痛苦中才学到的经验。”

  2月25日,秦皇岛国家游泳跳水训练基地揭牌仪式中。当时,郭晶晶作为嘉宾端坐在台下,时常有人与她偷聊几句,时常她还露出甜美的微笑,一切都像平常一样自然。请注意,郭晶晶这时穿的是一件黑色,稍微有些羽绒材质的外套,根本没什么特别之处。

  不过,两天后,网络上就爆出郭晶晶在这次活动中穿了“问题T恤”。那是一件白色T恤,并非郭晶晶参加活动起初穿的黑色外套。那句英文的意思翻译过来大致为“你若是单身就来夜店交际吧”。通过网络上一系列的照片还原,原来,郭晶晶是在听报告过程中热了,除去黑色外套,才露出了那件白色的T恤。

  就是这件白色T恤上的那句英文,让郭晶晶又一次成为了焦点人物,不过,这次不是在赛场上,而是在生活中。人们也又一次将她同伏明霞放到了一起,因为2001年2月,郭晶晶的师姐伏明霞在广州亮相时,所穿的裤子上印有“SEX”等不雅词汇而引发的“脏裤子”事件,伏明霞的健康形象也因此受损,不得不公开道歉。比较起来,郭晶晶衣服上的这句英文,并没有不雅词汇。如果这件衣服穿在别的年轻人身上,或许大家都觉得是一种时尚,但现在偏偏是郭晶晶,即便事出两天后,还是被网友及媒体给翻了出来当新闻做。

  要放雅典奥运会结束那会儿,按郭晶晶的性格,肯定气得不得了。不过,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早以成熟的她,并能应付身边所发生的一切事情。“这只是个小插曲。”只是简单一句话,这事也就过去了。

  郭晶晶表示:即便自己一直没有恢复训练,而是长时间地参加各种活动,不过,她心里还是放不下跳水:“跳水给了我很多。不仅仅是荣誉,也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多挫折。即便有时候感觉非常痛苦,但我还是走过来了。我感谢那么相信我的人们,我会一直走下去,不会被一些小挫折压倒的。”

  衍生疑问一·郭晶晶退役了?

  “预计5月复出”

  3月5日下午,郭晶晶驱车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准备训练,“现在力量训练恢复得差不多了,接下来会进行板上训练,估计5月份就能复出。第一场到底比什么还没有最终确定。”郭晶晶笑着说。

  北京奥运会后,郭晶晶忙于各种庆功活动。得到了领队周继红的允许,作为老队员的她也得到很多休息时间,她同时也是回队时间最晚的一个。“晚回并不等于不回。”一位知情的朋友透露,即便郭晶晶现在安排的活动比较多,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她的恢复性训练:“郭晶晶从春节结束后便归队训练了,并不是最近才开始训练的,她早就开始为下一阶段作准备,现在力量方面已经恢复得不错了。”

  据了解,目前的郭晶晶没有与小队员一起住在天坛公寓里,而是住在北京自己的家中,时常开车去训练馆进行训练。这一点,周继红早就表明:对于老队员和小队员,她会进行不一样的管理。“小队员没有约束力,因此,必须要有严格的管理。至于老队员,他们随着年龄的增长,有辨别是非的能力,所以就对他们宽松一些,给他们一定的空间。”

  从春节开始恢复训练,按道理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郭晶晶为何不以赛带练?对此,有关人士透露,北京奥运会后,郭晶晶休息时间比较长,在恢复过程中,同样需要经历一个较长的时期。此外,郭晶晶毕竟参加了多次奥运会,在中国跳水队中算是老将。从体能角度出发,她必须在未来的比赛中有一定的选择,而不是所有比赛都去参加。“像郭晶晶这样的运动员,不需要再去多参加比赛,让裁判多给自己一些感情分。”有教练表示:“只要她有体力去完成一场比赛,那她绝对还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此外,对于郭晶晶能否参加明年7月份的罗马世锦赛,周继红没有明确表态,“她如果不想那么快恢复训练,也可以不参加,主要考虑她的想法。”展望伦敦奥运会,周继红认为只要郭晶晶对跳水仍有激情,“她要是还想跳,谁也拦不住她。”

  衍生疑问二·与伏明霞的差异

  周继红:跳水女孩个个有气质

  自从郭晶晶穿“问题T恤”曝光后,人们又一次将她与伏明霞联系到了一起。究竟谁更胜一筹,真正为中国跳水界的一姐,一切还要看郭晶晶怎么计划自己的未来。

  如今,郭晶晶是否有希望超过伏明霞?一切还要看郭晶晶是否决定坚持。如果再参加一届奥运会,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挑战,但请记得郭晶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身体允许,我想一直跳到老。”

  抛开运动成绩,生活中,很多人同样觉得两人相像,那就是在选择另一半的问题上。1996年退役后,伏明霞在北京开始了学习生活。一个是年仅23岁的“跳水皇后”,一个是50余岁腰缠万贯的香港财政司司长。名人的爱情已难不让人动心,27岁之差的忘年恋更让这份爱成为新闻界的宠儿。结婚几年来,有关两人婚姻出现危机的传闻不断,但相继出生的三个儿女强有力地证明了两人的幸福,伏明霞也开始了自己的贵妇生活。如今,郭晶晶与香港人霍启刚关系非常好,这也使得很多记者,将这样的问题抛到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面前。

  “跳水队的女孩都找香港人,是不是巧合啊?”面对这样的问题,周继红也笑了起来:“也许,他们都喜欢有气质的女人吧。我们跳水队的女队员,个个都非常有气质。”

  不管运动成绩,还是生活,比较起两个人,总觉得有很多相似之处。不过,曾与郭晶晶聊起过一些话题,她总笑说:“我是个不太长记性的人,因此,对一些荣誉并不太在意。我没有想过去超过谁,只要自己活得开心就好了。生活方面嘛,一切随缘。”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迷你课堂·解读郭晶晶的“闯祸”T恤

  是“不文明” 不是“肮脏”

  “LATE NITE LOUNGE MINGLE IF YOU'RE SINGLE”,写在郭晶晶T恤上的这句英文全部是大写,却连一个句号都没有。从英语语法的角度来说,这是一句典型的“破烂”句,除了条件句“IF YOU'RE SINGLE(如果你是单身)”还符合句法外,主句中的“LOUNGE(休息室)”和“MINGLE(混合,交往)”根本没有构成正确的主谓结构,而用“NITE(夜晚)”这样的口语化拼写来代替书面体“NIGHT(夜晚)”的拼写,则显示出了“创造”这句话的人决非来自中上流文化阶层。但不管这句句子如何支离破碎,要表达的意思却很明白,那就是请单身一族在下半夜出来“混混”。而这样的表达方式也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在子夜时分还在酒吧或其他娱乐场所门口对着街上的单身女孩猛吹口哨的小混混。从这个意义上说,用“肮脏”来形容这句句子也许太严重了,但这样的句子也绝对不算“文明”。

  解读 舒舒老师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