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突然提前返回上海 正式进入最艰难康复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突然提前返回上海 正式进入最艰难康复期
2009年03月09日 07:42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结束了93天的赴美求医之旅,刘翔昨天18时30分乘坐东航586次航班抵达浦东国际机场,终于回到了阔别三个月之久的上海。浦东机场,刘翔格外低调,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如此之久的异国生活也早就让飞人归心似箭,不过回到国内,意味着刘翔将开始了最艰难的康复训练。

  归心似箭,飞机上多次

  询问空姐“到了没有”

  原本按计划,刘翔将在3月中下旬回国。为了能够确保刘翔的训练,“翔之队”此前特意多预租了一个月的公寓,不过一切随着5日在美国的最后一次复查而峰回路转。“在和克兰顿医生交流后,确定刘翔恢复正常。他也告诉我们可以回国了。”师傅说,根据复查显示,刘翔的手术刀疤没有发硬,生长得相当正常。“克兰顿医生说,可以把刘翔交给我了,接下来逐渐减少康复训练,并把强度转向专项训练。”回到基地,说起这其中的原委,孙海平笑了,“正是医生认真的确认,所以我们决定昨天赶回来。”

  其实,在休斯敦三个多月的生活已经令刘翔迫不及待想回到国内,“尽管在那边有不少热心人的帮助,不过回来还是不一样,毕竟有家的感觉。”说到这里,孙海平忍不住笑了,“在飞机上,刘翔还是归心似箭,甚至不停地倒计时,时不时问空姐还有多久到。”

  “一下飞机,刘翔就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孙海平很理解徒弟的反应,“毕竟在他美国呆了这么久,而我中间还回来了一次。”低调的刘翔在机场避开了记者也谢绝了采访,直接回家先探望父母。

  其实,刘翔的飞机还没落地,父亲刘学根已经很激动了。“开心,开心,当然开心。”说起分别三个多月的儿子回来了,刘学根一连说了三个“开心”。儿子健健康康地回来,刘学根也乐开了怀,“不管怎样,回来就好。我今天很高兴,小孩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嘛!”

  受伤脚踝肌肉

  比以前更有力

  回到国内,意味着刘翔的康复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而这也恰恰是刘翔恢复的重要时期。因此,师傅也没有丝毫大意,甚至要求刘翔从明天开始就恢复训练。

  其实,克兰顿医生的报告给了师傅不少信心,“从外部观察和力量测试来看,刘翔的踝关节活动幅度已接近正常,而受伤脚踝一侧肌肉的力量也达到了正常标准,甚至比以前更有力量。”真正让孙海平在意的并不是这些,相反,克兰顿医生在康复报告中的“三点建议”令师傅格外上心:循序渐进,不能马上大负荷训练;还要继续局部保障性的物理治疗;不要急于穿钉鞋。

  为了能够让刘翔的恢复更加顺利,师傅也并没有给出具体穿钉鞋的时间,而是强调会在接下来的专项训练中进行一些细节的调整,“现在专项训练还是模拟定位练习,主要是给刘翔寻找感觉。但是刘翔还是有进步,以前他必须跪着完成动作,现在已经可以站起来了,还有以前他的右脚(受伤脚)练习时必须完整踩在地面上,现在他逐步能够做到脚尖着地,脚踝腾空了,并且还将慢慢加强他脚踝的发力情况。”

  在师傅看来,穿钉鞋将考验刘翔受伤脚踝的承受力,“起跑瞬间、着地瞬间和离地瞬间,跟腱会用很大的力量,有可能达到几百公斤。只有脚真正适应这三个瞬间的受力,才可以算是真正恢复。”所以,在未来的训练中,结合康复训练,确保手术跟腱的组织重新填满手术产生的细缝。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