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今日下午开始训练 预计先在家休养倒时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今日下午开始训练 预计先在家休养倒时差
2009年03月09日 08: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整整三个月!飞人刘翔昨晚终于回家了!尽管还在康复期,但回到了国内,总让人感觉到,刘翔的手术已经告一段落,他将重新起飞。不过,由于近期一些质疑与争议(尤其是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他连续两年缺席会议)让他感觉到了压力,刘翔一回到上海,就选择了“消失”——直接溜回了家。孙海平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训练将从明天下午开始。”

  “要是我就主动辞职”

  ——今年70岁的刘诗昆25岁就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对于“刘翔两年不参会”,刘诗昆直言,当代表委员不是荣誉,而是要积极履职,“是我就主动请辞!”

  半路溜回家老爸忙关机

  要不是央视正好有人在机场无意见到了刘翔,并赶紧拍摄了画面,他提前回国的事情,恐怕都不为外人所知。他原定的10日回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抵美后放烟雾弹称“下旬才能回去”,其实,都是在为提前回来做准备——连刘翔家人,都不知道他们是故意选择低调,想躲开媒体回国。昨天中午和本报记者通电话时,刘翔父亲还说:“他们前两天很忙,在准备行李,以及宴请当地的许多华人朋友,刘翔在美国手术期间,给他们添了不少麻烦。房子和车子什么的,也都是朋友在帮忙处理善后。”

  回到上海之后,由于刘翔走的是浦东机场的贵宾通道,很多守候在机场的媒体也都扑了个空,而有机会进入贵宾通道的记者也搭不上话,刘翔只是闷头走路一声不吭。很多等候在莘庄基地的媒体,同样没能见到刘翔,“老好人”孙海平出来简单地接受了采访,他笑着说出了刘翔的去向:“他回来么,总归要回去一趟的咯!”

  刘翔的突然杀回家,连他爸爸也颇为意外,之前他一直以为刘翔会直接回莘庄。他中午的时候告诉记者说:“我想他肯定回基地吧,毕竟那边方便倒时差,孙海平对这个很有经验。回家的话,估计就像他妈妈回来倒时差一样,看电视也会睡着,坐在沙发上聊天也会睡着。”

  回到家后,为了让刘翔有个更加安静的休息环境,他爸爸也把手机拔掉了电池,任谁拨打,都变成了“不在服务区”。

  机上不断问何时到上海

  对于刘翔突然回国的原因,也有很多的猜测,有说房租到期的,有说治疗理想的,孙海平昨天给出了答案:“是刘翔本人自己比较想回国了,他太想家了。加上前天也就是6号那次测试,刘翔的右脚(伤脚)的力量显示比左脚还要大,脚踝的摆幅也比原来强,我比较放心,就决定提前回来了。”

  孙海平笑着说,“当然跟房租没关系,房子本来就是朋友的,只是象征性地收了房租,而且我们还多付了一个月,肯定不是被人家赶出来的。”不过,在美国虽然有很多华人朋友在帮助刘翔,但毕竟跟在中国的生活没法比,他们每天很早就要起床,然后坐很长时间的汽车到医院,中午只能买盒饭吃,下午又要康复,这跟在莘庄基地比起来,条件要差很多,所以孙海平也希望刘翔能够早日回来。

  真正成行了,发现刘翔真的是归心似箭。“他在飞机上的时候,隔一段时间就会问空姐,还有几个小时到上海啊?然后,指着面前的航线图,看着电子屏幕上的飞机位置图,告诉我说‘快看,我们离家不远了’。”孙海平笑着说,“以前出国比赛,他都是呼呼大睡的。”

  充分理解刘翔的孙海平,半路上就给刘翔放了个小假,让他直接回家,“我跟他说,你回去晚上肯定睡不着,那就明天下午再来基地报到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