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刘翔见到记者都怕 "退役门"是很大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冯树勇:刘翔见到记者都怕 "退役门"是很大压力
2009年03月09日 10:2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8点40分,一架美国大陆航空的航班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当飞机停稳后,刘翔和孙海平缓缓地从机舱里走了出来。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飞人终于回家了!至此,刘翔也结束了赴美的手术治疗,从去年12月3日赴美算起,这次美国之行,刘翔共待了近百天。   

  为躲媒体,刘翔提前回国   

  3月10日回国!这几乎是刘翔团队对于刘翔回国日期最官方的说法。就在此时,刘翔一行六人于美国时间3月7日起身返程了。由于他们非常低调,就连驻休斯敦的媒体们都不知道刘翔回国的日期。一位同行说:“就连和他们关系极铁的央视,还是因为在机场拍其他新闻,无意中‘逮’到刘翔他们的。”

  为什么会选择提前回国呢?一方面是因为刘翔在休斯敦的最后一次体检报告非常健康,考虑到继续待下去没有什么意义了,所以刘翔一行人选择改签了机票,而更为重要的原因则是为了躲避媒体的目光。冯树勇说:“刘翔回国前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因为之前一次和媒体之间的轻松谈话,刘翔无心之说,让媒体误解为刘翔打算提前退役,并引发了退役门事件,被媒体不断地炒作。这让刚刚卸下包袱的刘翔师徒一下又背负了很大的压力。现在刘翔见到记者都怕了,所以低调回国也请媒体谅解。”   

  正如冯树勇所说,刘翔回国后非常低调,一群媒体在浦东机场蹲点了半天时间,就为了能“逮”住刘翔,但是飞人抵达上海后,还是选择走VIP通道,让众多媒体扑了个空。即便有几家媒体多了个心眼,在VIP通道守到了刘翔,一身夹克的刘翔还是没有接受采访,大步流星地坐上了早已守候在机场的专车了。   

  刘翔回家,老爸赶紧关机   

  之前接受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说,刘翔回来肯定是先回莘庄基地,因为倒时差和训练是不能耽误的。要等他归国后一周的时间,才能回家。   但是刘翔这次打破了常规的思维,从机场出来后,就直接回家了,这个临时的变数就连父亲刘学根都被蒙在了鼓里。昨天中午他父亲在电话里还认为,儿子肯定是一回国就去基地,“毕竟那边方便倒时差,孙海平对这个很有经验。回家的话,估计就像他妈妈回来倒时差一样,看电视也会睡着。”   

  回到家后,为了让刘翔有个更加安静的休息环境,他爸爸也把手机拔掉了电池,任谁拨打,都变成了“不在服务区”。而刘妈妈也赶紧烧了几个家常菜,给儿子打打牙祭。   

    而记者们在机场没有等到刘翔,全部赶往了莘庄基地,但是谁也不会想到刘翔会和大家玩起躲猫猫。“老好人”孙海平出来简单地接受了采访,他笑着说出了刘翔的去向:“他回来了,总归要回家一趟的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