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加冕“六冠王” 逆转成功诠释顽强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女排加冕“六冠王” 逆转成功诠释顽强精神
2009年03月09日 10:51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经过5局激战以3∶2力挫上海队,此役的胜利使得天津女排在总决赛中大比分以3∶1击败上海女排成功卫冕,她们也成为在职业联赛中第一次获得六冠的球队。在第四局拿到第8分之后,天津女排已经史无前例地第一次在比赛还没结束时就将冠军牢牢握在了手中。但可贵的是,她们将女排精神再次诠释,依然每分必争,最终逆转成功,用一场胜利给六冠王画上了一个浓重的惊叹号!在七年的争冠旅途中,天津女排在今年第一次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获得这个冠军也显得很珍贵和特别。

  先抑后扬玩悬念

  首局比赛2平之后,何晴发球接连破攻,上海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较大优势领先。此后天津女排苦苦追赶,但无奈开局阶段落后太多,最终马蕴雯封死王莉的强攻让上海队以25∶19先下一城。本来毫无悬念的总决赛Ⅳ因为天津队第一局6分之差告负而陡增悬念。

  20分的小分优势被拉近到14分,球迷们似乎对此并不担心,一位球迷一边计算着小分一边念叨:“第一局19分算是完成任务,再输她们两局19分的都没关系,咱照样夺冠。”而天津女排的姑娘们并不这么想,她们要的不仅是冠军,还有胜利!

  果然,第二局天津女排在家乡球迷的助威声中开始反击,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天津队逐渐拉大了分差。天津队以25∶20扳回一局。小分上领先19分,这意味着上海女排要夺冠必须在两局之内净胜天津队19分。

  别说是两支顶尖球队的交锋,就算是联赛中A组和B组的球队交手,强势一方也无法保证能在两局中如此大比分胜出。所以上海女排事实上已经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上海队似乎也无心恋战,第三局开局阶段就大比分落后了。

  冠军之师终不倒

  与上海队不同,当值主裁判并不想让比赛就这样草草结束,他很想导演一场经典之战。在主裁判的连续“帮忙”下,上海女排竟然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4平,此后天津队情绪上受到影响,上海队以27∶25反败为胜,从而以大比分2∶1占先。但这局的胜利只能延长上海女排梦想破灭的时间,第四局,天津女排很快拿到了冠军的分数,8分!

  放弃了最后梦想的上海女排开始为荣誉而战,但放弃梦想并不等于丢掉了包袱,中局阶段比分占优的天津女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保证一攻的前提下,天津队以25∶19拿下了第四局。大比分2∶2,决胜局与冠军无关,但对胜利孜孜不倦的追求让天津女排始终没有放弃,即便是在主裁判再次出现误判,即便是决胜局10∶12落后的时候。

  赛后,主教练王宝泉说:“第三局和第五局裁判可能出现了误判,但我告诉球员更多的是因为我们自己没打好,自己犯了错误,现在我们要纠正我们的错误,经不起风浪的球队不配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在诸多不利的情况下,天津女排爆发了!她们用行动证明冠军之师不会被任何人击倒!王莉的强攻命中让天津女排以14∶13拿到了赛点,最终张磊的扣球出界让天津队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挫上海队。

  绕场一周谢球迷

  胜利之后的天津女排姑娘们在场地中央围成一团,大家击掌相庆,喜悦的泪水也纷纷夺眶而出。杨洁冲着李娟感慨地说:“我们终于走到了今天!”魏秋月自豪地高喊着:“我们赢了,我们是冠军!”杨娅男也附和道,“胜利和冠军一起到来!”

  全场球迷整齐地击打拉拉棒的声音提醒着姑娘们还有一群人跟她们一样激动,像她们一样高兴。在队长李珊的带领下,全体队员绕场一周,将鲜花送给了她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天津球迷。

  随后姑娘们开始找寻人群中的亲人,几乎所有队员的爸爸妈妈都来到了现场,一幕幕母女相拥、父女相庆的场面在人民体育馆上演……再次拿到最佳教练称号的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像凯旋的将军一样迎接着一波波扑面而来的欢呼声。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