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今起封闭训练一个月 "直通"落选者还有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乒今起封闭训练一个月 "直通"落选者还有机会
2009年03月09日 16:5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球手今日起全面“闭关”,主力金花有望“复活”。

  今天中午11点20分,中国乒乓球队女将从北京启程,前往广东中山,开始横滨世乒赛赛前的最后一次封闭集训。由于此前男队已在北仑开始集训,中国乒乓球队就此也全面进入了“闭关”阶段。据悉,本次“闭关”大约持续35天左右。

  此前,经过两个阶段“直通横滨”队内循环赛的选拔,女队有7人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入场券,其中丁宁、张怡宁、郭跃三人获得了单打参赛资格,而世界排名第三的李晓霞因未能跻身队内前三甲,而未能抢到首批单打门票。

  女队主帅施之皓昨天向记者介绍,“中山闭关”期间,李晓霞及其他志在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选手将迎来“抢票”的最后机会。

  施之皓透露,中山封闭集训期间,乒乓球队将会进行一场复活赛。至于究竟几人能在这场比赛中“复活”,施之皓表示,目前尚未最后确定。“‘直通横滨’比赛中排在第四至第七名的选手,暂时没有获得单打资格。”施之皓说,“我们将在3月12号或者13号再进行一次PK赛。具体比赛方式到了那边再考虑。”

  同时,施之皓也表示,自己对李晓霞的期望值比较高。“我对李晓霞的要求可能会高一些,因为上个奥运周期给了她很多机会,她具备了一定的水平,自己也很努力。”他说。

  背景链接

  李晓霞错过首批单打门票

  在2月初进行的“直通横滨”第一阶段比赛中,李晓霞排名第七,第二阶段,她的排名也仅在第四位,总排名位居第五。

  根据乒乓球队事先制定的“直通横滨”赛事规则,首批的三张世乒赛单打门票只发给排名前三的选手,因而,李晓霞暂时未能获得单打资格。

  根据排名,将与李晓霞在封闭训练期间进行“复活赛”的人选是刘诗雯、郭焱和姚彦,此外,在特殊打法中排名靠前的曹臻也可能加入战圈。

  相关新闻

  男队封闭先会诊

  3月7日,中国乒乓球男队抵达宁波北仑,封闭集训的大幕就此拉开。不过,男选手们“闭关”的第一课不是训练,而是会诊。

  男队主帅刘国梁日前向记者透露,此次封闭训练的前三天,教练组将对队员在前一阶段比赛中所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会诊,并在随后进行针对性训练。

  此外,男队也计划在封闭训练期间打两天热身赛,从而进一步确定横滨世乒赛的人选。

  在“直通横滨”的比赛中,世界排名在前五名之列的马龙、马琳和王励勤均战绩不佳,未能踏上“横滨直通车”。刘国梁表示,中国男乒的参赛人数可达10人,其中7人能参加单打比赛。“这次队内选拔赛只确定了6个名额,还有4个名额悬而未决。最终的参赛名单将根据队员在本次封闭训练中的表现、状态和以往战绩,由教练组综合考虑确定。”刘国梁表示。

  文/记者谷欣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