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生运动员考试作弊曝光 61人涉案震惊全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国学生运动员考试作弊曝光 61人涉案震惊全美
2009年03月09日 17:4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日,美国高校近20年来最大的一起学生运动员作弊案曝光。这其实也是美国体育生培养体制的另一个真实侧面。

  美国高校是美国运动员的育材基地,美国的三大体育联盟,无论是NBA、NFL还是MLB,都通过选秀的方式从高校选择高水平的运动员。美国高校体育联盟(NCAA)所辖的篮球、足球、棒球等联赛在美国的火

  爆程度一点也不逊于职业大联盟。而就在昨日,NCAA开出了近二十年来最大的一张罚单,佛罗里达州立大学61名学生运动员因“学术欺诈”而取消两年的所有成绩和奖学金,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也被NCAA严重警告一次,如果四年内再犯,将被开除出去。此举震惊了美国高校圈。

  两年调查抓出大案

  NCAA经过两年的调查,于昨日公布了这个处罚结果。据悉,进行“学术欺诈”的61名运动员涉足于10个体育项目,包括橄榄球、棒球、田径、游泳、篮球、垒球和高尔夫等等。三名前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教职员工被指控从中获取好处以及道德败坏,同时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也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NCAA指出,此次丑闻情节特别严重,因为涉及的运动员数量之巨,是近二十年来最大的一次,而“学术欺诈”在NCAA看来是最为不耻的一项。

  重罚惩治毫不手软

  面对如此严重的学术欺诈案,NCAA也不惜下了重典。所有61名运动员的奖学金全部取消,而2006年和2007年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有61名球员参与的球队的所有获胜成绩全部作废,这10个体育项目的球队失去了2009年~2010年两年的奖学金资格。这张罚单意味着61名运动员从此上了黑名单,而且奖学金的剥夺将会让他们的大学生涯变得很困难。而十支球队在未来两年不再拥有奖学金的资格,意味着这10支球队将不再可能吸引到优秀的人才,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这个老牌体育强校也将不可避免的衰落。

  各支球队的教练才是最倒霉的。佛罗里达州橄榄球主帅勃登正在与宾州大学的帕特罗主帅竞争胜率最高的高校主帅。勃登目前胜场为382场,而帕特罗为383场。但学术作弊案披露之后,由于涉案球员所在的胜场必须清空,勃登执教的胜场将会减少14场,基本上退出了这个高校最高荣誉的竞争。

  关键造假三人包办

  61位运动员的学术造假都与三位前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教职员工有关。一人是学习专家,一人是学术指导,一人是为运动员出试题组织考试的导师,这三人都是体育学术支持组织的成员。在NCAA给出的调查报告中指出,体育学术支持组织负责着学生运动员的文化课程,“他们中间出现问题,则意味着问题已经很严重了。更让我们吃惊的是,当学术造假发生时,已经有不少的提示和警示,但这些提示与警示居然被大学给忽略了。”据悉,这些学术造假行为主要与远程音乐课程有关。学习专家明克为至少三名学生运动员提供了不正当的帮助,包括将试题泄露给他们。明克甚至从出题导师处得到试题的答案,然后找人代考,以便让另一名学生运动员顺利通过心理学的考试。

  NCAA并没有透露这61名学生运动员的姓名,但三名大学教职员工已经被大学解聘。NCAA根据自己的条令,下达了对三名教职员工的处罚:学习专家、学术指导在未来五年里禁入高校体育协会,出题的导师在三年里不得从事相关的工作。据悉,进一步的调查还在进行中,这三名教职员工到底在帮助学生运动员造假中得到什么好处,目前仍无法知晓。

  美国大学运动员:

  文化不达标不准练体育

  美国的大学运动员绝对不只有肌肉发达,他们必须也得头脑灵活。美国的NCAA就定了这个规矩,想在高校继续从事体育训练,那你的文化考试也必须修够一定的学分。因此美国大学的体育尖子们除了训练之外,还得应付繁重的学业。

  在亚历桑纳大学任职的美国最佳田径教练李犁对此深有体会。作为美国中长跑最出色的田径教练,成都人李犁的弟子,肯尼亚人拉加特曾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勇夺1500米和5000米两枚金牌。记者曾在2007年前往亚历桑纳大学专访李犁。李犁开车带着记者前往学校的训练场,在入门口处,李犁叫住了刚刚训练完的弟子,首先就问他的文化课考试成绩。李犁很严肃地对弟子说,“你的文化课考试为什么没有达到标准?如果在这个学期末还达不到标准的话,那你就没有资格在我的队里训练,你的奖学金也没戏了,我可不是跟你开玩笑。”那名学生不住点头,颇为紧张。李犁告诉记者,美国高校的规矩就这样,谁也不能去破坏规矩,不然他的饭碗就可能不保。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