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医院专家组康复小组 要集全上海之力治刘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大医院专家组康复小组 要集全上海之力治刘翔
2009年03月11日 11:20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的公开训练课昨天上午进行,但他仅在媒体注视下做了几个简单的康复训练和慢跑,甚至都没接受采访,就静悄悄地离开了。

  倒时差

  每天睡四五个小时

  公开训练,面对媒体的镜头,刘翔不时地背过身去,不是他想逃避媒体,而是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的他,实在太困了。即便是在训练,他也不时打着哈欠。

  “昨天是凌晨4点醒的,今天凌晨5点醒的……”刘翔无奈地笑笑,这样算下来,要倒回正常的8点左右起床,那还得三四天。因为太兴奋了,刘翔在回国的飞机上都没有合眼,“在飞机上一直没睡着,所以回来后特别累,早早的就睡了,结果因为时差凌晨4点就醒了。”孙海平说道。虽然时差仍然在和刘翔“捣乱”,但和师傅比起来,刘翔还是要幸福许多。孙海平说:“这两天加起来我才睡了两个钟头,我毕竟年龄大了,不像年轻人,很快就能倒过来。我有的时候调整时差要十几天的时间。像以前到欧洲比赛,也是这样,刚刚调整好时差,比赛结束了,又回来了,然后继续倒回北京时间。”

  公开课

  拿海绵训练脚踝

  刘翔的训练从上午8点半开始,进行了1个多小时。在孙海平的指导下,他分别做了六组专项训练和九组康复训练,训练量不大,也没有进行有栏练习。训练过程中刘翔一直穿着长衣长裤。

  因为训练量并不大,所以刘翔进行得游刃有余,做完康复训练刘翔换上了跑鞋,踏上了跑道慢跑,整个过程刘翔表情轻松,并不时与身边的队友随意闲聊。之后,孙海平教练又用一块海绵来训练刘翔脚部的灵活性,只见孙海平将海绵放在刘翔右脚前方,刘翔不断地伸直右脚,用脚尖去碰前方的海绵。而这样的训练方法是以前从未见过的。孙海平解释说:“用海绵,是让我的手可以和他的脚做对抗,帮他控制脚的走向,这样他的脚在蹬的时候不会偏离,不会影响到他的伤处。”

  规模大

  三大医院联合治疗

  昨天下午,刘翔还去华山医院做了核磁共振、B超和X光片的检查,华山医院的专家陈世益告诉记者,从片子看刘翔伤口的恢复还是不错的,陈世益说:“现在恢复不错,但不能操之过急,因为跟腱里面毕竟有钙化物被拿出来了,如果新生的物质长不好的话,对以后会有隐患。”

  据上海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杨培刚介绍,这次上海市专门为刘翔成立了一个“刘翔理疗康复保障小组”,分别由上海华山医院、岳阳医院、龙华医院的专家组成。

  杨培刚说:“按照市里要求,我们要集中全上海之力,帮刘翔把康复理疗工作做好。不留任何遗憾。这样的保障力度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