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4年为刘翔投入3000万? 一辈子也不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冯树勇:4年为刘翔投入3000万? 一辈子也不可能
2009年03月22日 17: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3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委员驻地,刘翔准备进入会场参加小组讨论。这是刘翔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两年来首次参加小组讨论。 中新社发 远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有媒体称据保守估计,自雅典奥运会以来,国家投在刘翔身上的资金超过了三千万元人民币,看到这个数字确实吓了我一大跳,不禁产生了许多疑惑:这三千万是怎么算出来的?都是用来干什么了?如果是,那么这么多钱又是谁给的?最后一个疑惑——记者怎么知道的?仔细阅读了文章之后,有了初步的答案。

  作为一名运动员,刘翔享受着与其他大多数高水平田径运动员相似的待遇:一样的宿舍,一样的伙食,同一个训练场地,同样的训练器械,在这些方面花在刘翔身上的钱一分也不多,不同的是刘翔的训练津贴比别的运动员多些(国家是按运动员的成绩水平来确定),奖金多些(也是按成绩来发放),在对训练的科研和训练后的放松恢复方面能够得到更好一些的保障(但科研人员也为其他运动员工作,医务人员也为其他运动员服务)。至于文章中提到的一些资金的用途更是让人难以理解,如:田径场花上百万元更换了新的塑胶跑道(因为原来的已经老化,不能满足训练的需要才更换的,而且是绝大多数田径运动员都要使用,刘翔也仅仅使用一条120米长的跑道就可以了,因此将整个田径场更换跑道的费用都算在他身上似乎不太合适,就像不能因为刘翔住在一栋楼的一间屋内,就将盖整个楼的费用算在他身上一样),一套进口图像分析软件花了3万元(这套软件费用为2000美元,而且是用于包括刘翔在内的众多运动员的技术分析上),文中还称有竞走队员诉苦说刘翔一年的训练经费够竞走队用好几年(国家在各个项目上都有不少的投入,尤其在竞走项目上的投入很大,如果说给竞走队一年的投入够刘翔一人整个运动生涯使用的也许差不多,很明显,这位运动员并不了解实际情况),刘翔出国比赛花费了国家大量经费(实际上,自刘翔2002年跑出13秒12的世界青年纪录开始,他出国的费用就全部由赛事组织者负担了,也就是免费吃住,机票报销这样等于不但不花钱,反而为国家省了不少钱)……

  如此看来,三千万这个数字实在是太夸张了,不但不可能是在四年中给他的投入,就是刘翔一辈子也不可能花这么多钱。

  冯树勇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