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低胸装靓丽领奖:"最佳复出"最感谢家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低胸装靓丽领奖:"最佳复出"最感谢家人(图)
2009年03月28日 08:5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WTA在迈阿密举行了2008年度颁奖典礼。身材娇小的郑洁,手捧着“年度最佳复出奖”的硕大奖盘显得那样瘦削,就是以这样有些单薄的身体,郑洁为中国女网,也为自己赢得了历史性的WTA年度大奖。

  从因伤休战半年后的世界排名133位开始,到温网四强,再到奥运双打第四名,如何去丈量这其中的距离,或许郑洁自己也不清楚。“这是梦幻般的一年。”郑洁说这一年对她很重要,同时她也为中国女网赢得了尊严。

  这更像是一个励志故事,郑洁却更愿意平常地看待发生过的一切。2007年,经历脚踝手术的她经历了半年多的休养,迫不及待地回到赛场(类似的伤病,体操运动员李小鹏当时高挂免战牌将近两年)。

  “体能训练,别人很轻松就能完成的项目,我就会练到脸色发白,一测心跳,200多。体能教练都傻了,教练问我还行不行?我都说不出来话,蹲在地上,只会摆手。”刚刚回到球场的那段经历留给郑洁深刻的印象。当以第133位的世界排名出现在温布尔顿球场时,多数中国人还在追溯两年前她在这里捧起双打大满贯奖杯的回忆,而郑洁却给所有人制造了意外。伊万诺维奇、扎维、瓦伊迪索娃,她们都败在了郑洁的拍下。只有强壮的小威把郑洁的这段奇迹暂时收尾。温网四强却成了川妹子的强心剂,此后的奥运会上,郑洁和搭档晏紫用实力赢得了女双铜牌。

  而真正的郑洁奇迹,一直没有间断过,从排名133位到现在的世界排名17位,这位网球场上矮小瘦弱的丑小鸭依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拼劲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接过“年度最佳复出奖”,郑洁有些腼腆,倒是一旁的最佳球员小威朝她笑着竖起了大拇指。“很感谢WTA颁这个奖给我,谢谢我的教练、我的家人。他们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郑洁说。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编辑:程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