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老将回归路并未被堵死 保障性球员相对短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老将回归路并未被堵死 保障性球员相对短缺
2009年03月31日 09:4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排管中心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20人集训大名单,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成员全部落选,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也仅剩下王一梅、薛明、李娟、魏秋月、马蕴雯和徐云丽6人。蔡家军首期就向球迷展现出新老交替的决心。

  蔡斌上任后接受采访时就多次强调将以新人为主,而“主攻必须要会接一传”等蔡氏理念也让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名单充满悬念。在昨天排管中心公布的名单中,年轻队员占绝对多数,冯坤、周苏红等呼声很高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成员均未能入选。并不擅长接一传的王一梅未被排除在名单之外,只不过她是以接应二传的身份入选。名单中5位主攻分别是辽宁队的楚金玲、天津队的李娟、江苏队的惠若琪、四川队的赵燕妮和河南队的霍萱。薛明领衔副攻,马蕴雯和徐云丽也在名单之内,河北队的尹萌、浙江队的罗瑜、山东队的赵瑜以及八一队的陈瑶四位新人获得了机会。在冯坤没有入选的情况下,魏秋月成了二传的绝对人选,与她一同入选的还有四川队的王晨和八一队的沈静思。接应二传一直是中国女排的薄弱环节,在新名单中的三位接应都应该算是新人,王一梅此前一直打主攻,上海队的张磊和北京队的新星曾春蕾并不为人所知。张娴早已被认定是自由人的接班人,与她一起入选的还有来自联赛冠军天津队的防守大将王茜。在这20名运动员中,赵瑜、霍萱、王晨、陈瑶暂不参加4月8日开始的首期集训。

  延伸阅读

  老将回归路并未被堵死

  在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名单中,曾经夺取雅典奥运会金牌的“黄金一代”的身影彻底消失。那么她们是否真的就没有机会了呢?

  蔡斌上任后表示新一届女排将以新人为主,但也会让老队员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从老将的情况看,赵蕊蕊、周苏红、刘亚男和冯坤都是最有可能继续征战的队员。蔡斌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表示:“老将如果状态好,就在考察范围之内。为了打好2012年伦敦奥运会,整支队伍要考虑到年龄问题,必须以新队员为主,采取新老结合的方式组建。赵蕊蕊如果恢复得好的话,我会打破所有的框框。”这次集训不招老将入队,一方面是让她们得到充分的休息,另一方面也是将机会留给更多的年轻队员。

  从新组建的中国女排来看,保障型球员还是相对短缺。以一传和防守能力见长的周苏红和刘亚男未来重回国家队的希望很大,毕竟精准的后排卡位技术、娴熟的小球串联技能和良好的手上球感是新女排集训选手中最缺乏的基本技能。赵蕊蕊和冯坤如果能彻底养好伤,也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