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姑娘吃路边摊庆祝夺冠 经济窘迫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冰壶姑娘吃路边摊庆祝夺冠 经济窘迫引关注
2009年03月31日 11: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史性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国家女子冰壶队昨天下午回到北京,由于她们在韩国江陵的出色表现,五位冰壶姑娘在机场受到了亲属和记者们的热烈欢迎。“闪光灯闪得我的头好晕,感觉这比参加决赛还紧张。”第一次面对这种场面,队长王冰玉有些招架不住。

  冰壶队一行是昨天下午4点抵达北京的,早在航班落地之前,她们的父母亲戚就已从东北赶了过来,而闻讯赶来采访的记者也多达30多人,场面的热烈程度丝毫不逊色于刘翔参赛回国。但二者的待遇显然无法相提并论,长相清秀的王冰玉透露,赛后她们的庆祝方式就是在路边的小摊吃了一些海鲜,“昨天晚上,我们集体去海边的路边摊吃一些冰虾,让大家解了一下馋,没有比赛任务了,大家可以放松去吃了。”队员岳清爽的母亲透露,女儿一个月的全部收入只有1600元。

  女子冰壶队一夜成名,这也让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有了更多的期待,主任赵英刚坦言:“目前全国从事冰壶项目的只有不到100人,我们不敢奢望它在全国普及,只是希望在这次夺冠后,能有更多的人来练习冰壶。”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