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湘祥退役申请已获批准 26岁铁汉告别举重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湘祥退役申请已获批准 26岁铁汉告别举重台
2009年04月01日 08:3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开赛第三天,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结束,中国选手张湘祥摘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第11届全运会男子举重预赛将于4月16日至19日在海口举行,目前报名已经截止。北京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张湘祥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报名表上,这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记者昨天通过采访得到确切消息:张湘祥竟然已于3月初正式提交了退役申请,并于近日得到了批复!才26岁的张湘祥突然退役了!

  据悉,全运会举重预赛共有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320名选手报名参赛。国家体育总局要求所有运动员,包括2008年奥运会选手都必须参加预赛。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56公斤级冠军的龙清泉、69公斤级冠军的廖辉、85公斤级冠军的陆永,参加过2004年奥运会的吴美锦、李宏利都将参加角逐。而26岁的张湘祥的缺席立即引起广泛关注。大家很难想像一个刚刚拿了奥运冠军的选手会突然放弃全运会。外界一直盛传他是由于缺乏系统训练、体重增加、要准备硕博连读等种种原因而退出。昨天傍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张湘祥本人。在电话中,张湘祥颇为无奈地表示:“我因为有很多公事在身,没法报名参加。作为一个运动员,我本人肯定是希望能够参与全运会的,但是现在的情况我说了不算,要看领导怎么安排,我也在等通知。”

  而一位举重队内部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张湘祥实际上已于3月初正式提交了退役申请并得到了批复,所以目前他已是一名退役运动员,自然不会再参加全运会。另外,张湘祥在国家举重队的队友张杰,其实力现在已和张湘祥巅峰时期如出一辙,“可能也是这些更年轻队员的实力上来了,给了张湘祥压力吧,所以他选择了在这个时候退役。”该内部人士说。在奥运备战期,张杰就和龙清泉一样属于年轻一代,并在奥运会前的模拟赛上战胜了张湘祥。而经过了半年多的调整和训练,目前张杰的实力甚至超过了张湘祥。

  张湘祥目前的身份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教师和国家举重队的助理教练。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