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挑战"牙买加接招 明年开办两国田径对抗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国"挑战"牙买加接招 明年开办两国田径对抗赛
2009年04月01日 16:4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美国田协的挑战,牙买加田协决定接招。“飞人大战”明年开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田协和牙买加田协的官方网站同时宣布一条消息:以上两个田协共同宣布,牙买加田协接受此前美国田协发出的挑战。

  3月初,美国田径协会首席执行官洛根表示,为了推动田径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已经向牙买加田协发出挑战书,建议举办美国-牙买加短跑对抗赛,由盖伊领衔的美国田径名将对战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顶尖运动员。

  今天凌晨,美国田协和牙买加田协共同宣布,牙买加田协已经接受了洛根此前发出的邀请,两国将从2010年开始的每个非奥运年举办美国-牙买加田径挑战赛。

  双方同时宣布,挑战赛将以团体赛形式出现,比赛项目也不仅限于短跑比赛,而是有男女100米、200米、400米,以及跳远赛、2项跨栏赛和2项接力赛。根据名次得分,积分多的一方为挑战赛的赢家。

  据悉,这项挑战赛将在每个非奥运年的5月或6月举办,采用主客场制。首回合对抗有可能在美国东海岸地区进行,然后再移师牙买加进行第二回合对抗,最后以双方积分决定当年的胜者。“我们期待着2010年和美国朋友间的直接对抗。”牙买加田协主席霍华德说,“这种对抗赛集中了田径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部分,全世界各地的田径爱好者都会喜欢上这项比赛。”

  链接·历史恩怨

  美国是传统的田径大国,短跑项目也是他们的优势项目。

  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以博尔特为代表的牙买加短跑运动员异军突起,摘取了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等在内的共计6枚田径金牌,使得美国在这些项目上的优势尽失。

  美国和牙买加部分成绩对比

  (为北京奥运会成绩)

  男子100米

  牙买加博尔特9秒69(世界纪录)美国沃尔特·迪克斯9秒91

  女子100米

  牙买加弗雷泽10秒78美国劳琳·威廉斯11秒03世界纪录10秒49(美国)

  男子200米

  牙买加博尔特19秒30(世界纪录)美国肖恩·克劳福德19秒96

  女子200米

  牙买加维罗妮卡·坎贝尔21秒74美国菲利克斯21秒93世界纪录21秒34(美国)

  男子400米

  美国拉肖恩·梅里特43秒75牙买加里卡多·钱伯斯45秒09世界纪录43秒18(美国)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