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春来因伤连弃大赛:无缘亚锦赛 世锦赛也够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鲍春来因伤连弃大赛:无缘亚锦赛 世锦赛也够呛
2009年04月01日 17:0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鲍春来和国家羽毛球男单一组的其他队员一同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虽然左膝还缠着厚厚的绷带,但小鲍精神状态不错,不时露出笑容,不时还与队友调侃几句,看得出膝伤恢复得不错。

  昨天下午男单主要训练内容是小鲍和龚伟杰等另外两名队员,在男单一组李志锋教练的带领下练习多球处理。龚伟杰和另外一名队员先做20个球一组的训练,然后逐渐加量,最终加到50个球一组。考虑到小鲍正处恢复期,所以他最多只做到30个球一组,组数也比两位队友少一些。在训练后半段,小鲍干脆专门成了为李指导拿羽毛球的帮手。

  对小鲍训练量的控制,李志锋教练表示并非全部由于小鲍膝伤的原因。“最近两天他的肌肉反应比较厉害,所以给他减减量。”李教练说,“至于膝伤恢复还好,这些天训练状态与精神都还不错。”

  小鲍的膝伤到底是否需要手术治疗?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5月底才会有最终的答案。“针对小鲍的膝伤,国家队单打组的教练会同国家队队医以及国内有关专家进行了讨论。目前,医学专家认为,以小鲍现在膝伤状况,采用手术治疗的成功率只有70%。我们也征求了鲍春来的意见,他倾向于手术治疗,湖南省则表示听从国家队的安排。”李永波说,“最终我们为小鲍请来了医疗康复专家,为他进行专门的康复训练,先定期限为一个半月,如果届时伤势有所好转,不影响小鲍训练,就采取保守治疗,否则再动手术。”

  尽管鲍春来的名字出现在了亚锦赛的中国队报名单上,但是李永波表示:无论他是否采取手术治疗,小鲍都会错过亚锦赛,至于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鲍春来参加的可能性也不大,今年他可能还以康复为主。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