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排球界大部分人肯定我 如果需要可以复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忠和:排球界大部分人肯定我 如果需要可以复出
2009年04月02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7日晚,福建体工大队排球训练馆,从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的陈忠和。他坦言在国家女排主教练位置上的8年压力很大,这段时间的主要精力就是休息,利用空闲时间帮助福建女排在11届全运会前把好训练关。陈忠和2001年起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带队女排期间获得无数荣誉,最大的莫过于2004年8月29日率队在雅典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击败俄罗斯女排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排时隔20年后重夺奥运冠军。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本刊记者/唐磊(发自福州)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下课后第四天,陈忠和在福建体工大队所在地接受了《中国新闻周刊》专访。他说新的工作任命还没有下达,他将不会带领福建女排打全运会,“我只是看完球,给她们(福建女排)点一下,鼓励鼓励。”

  春节期间,陈忠和一直很用心地准备述职报告,这是体育总局对中心中层干部的新要求。已经从奥运会的“阴霾”中恢复的陈忠和,憋着劲要带着中国女排继续往前。但很快,陈忠和开始察觉到,他执教女排最看重的基础——信任,已经开始动摇。

  中国新闻周刊:今年年初你曾私下表示,要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来又说不想干了,为什么?

  陈忠和:我当时是觉得如果大家能够信任我,我再豁出去拼一拼,也没问题。只要能够信任我,我还是一直是没变的。但是迟迟没有宣布任命,我觉得主教练难产肯定有一些什么问题,证明有一些不同的声音,可能对我有一些不信任感。当时不太想继续再干了,我想还是让一些年轻人来干。

  中国新闻周刊:业内一直有质疑你的声音,你是想用自己的行动征服他们吗?

  陈忠和:奥运会后不同声音比较多,但是我就是一口气想证实一下自己,我行。

  首先我要被人信任,如果球员不信任我,带起来就很累;中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如果不信任我,我的工作就很困难了。但这几年我比较满意的就是他们都比较信任我。

  中国新闻周刊:担任主教练8年,在两届奥运会上取得一金一铜,为什么你还在乎某些人的不信任,想要去继续证明?

  陈忠和:这次我还是想得很开,倒不是说非常强烈的愿望,我心态也非常好。所以我这一段时间根本没去考虑它,顺其自然。

  这次下来我真的很开心,包括我家人,在奥运会之后都坚决反对我再干了,包括小孩,说我50多岁了,这么辛苦30年,就算再拿个冠军又算什么,还不一定拿不拿得到。

  我的排球生涯太长了,也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了。从我自己的想法当然我是想休息一下,但如果组织有需要我还是可以复出的。

  中国新闻周刊:任命宣布后,你会关心媒体、老百姓对你的评价吗?骂的人很少。

  陈忠和:有时也会关心一下,朋友也会讲,基本上我看得比较淡。一个主教练下课(正面)反应少有这么大,所以我非常庆幸。我这几年也比较低调,做人也是比较正直,对事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况且没有什么其他的让人家感觉生活等各方面的不满意,所以应该来讲大家对我的评价很高。

  排球界大部分人对我是肯定的,球员也说陈导是我们最好的教练,我很开心。★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