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开战之前先签责任书 严禁中指门防冰刀伤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开战之前先签责任书 严禁中指门防冰刀伤人
2009年04月03日 11:29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短道速滑赛是山东境内进行的第一项全运会赛事,大赛开始之前,组委会给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裁判员开会,要求在给青岛观众奉献上一场高水平比赛的同时,特别强调要确保良好的赛风赛纪,坚决抵制兴奋剂,杜绝出现类似于沈阳速度滑冰比赛时发生的“中指门”事件。来自16支参赛队的官员都被要求签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保证本队在本次比赛中,不发生严重的违规事件。

  -反兴奋剂 比赛前先签责任书

  全运会作为四年一届的全国最高水平综合体育赛事,各地的参赛队伍都非常重视,比赛的竞争也异常激烈。所以,在正式比赛开始前,短道速滑组委会特意召开了全体参赛人员大会,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裁判员全部出席,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特别强调了加强本次比赛赛风赛纪的问题,要求各队加强管理,并坚决抵制兴奋剂。

  冬奥会冠军、来自黑龙江的王濛,作为运动员代表也发出了倡议,希望所有选手都能够在比赛中发扬公平、公正的体育运动精神,为青岛的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短道速滑比赛,不要出现违纪现象。

  在全体参赛人员大会结束后,来自16支参赛队的官员共同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保证本队在本次比赛中,不发生严重的违规事件。

  -严肃赛风 文明观赛禁“中指门”

  今年1月份在沈阳进行的十一运速度滑冰比赛中,黑龙江选手宋兴宇在输掉了男子全能金牌后,向看台上的部分观众做出了“竖中指”的侮辱性动作,险些引发冲突,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事后,宋兴宇受到了停赛的处罚,不过他辩解说,看台上来自吉林的观众严重干扰了自己的比赛,所以才会有“竖中指”的行为。

  据了解,作为短道速滑项目的大省,黑龙江和吉林都购买了不少门票,准备组织观众到青岛观看比赛,为自己的选手加油助威。这样一来,如何确保运动员在比赛时不受观众的影响,也成为摆在青岛赛区面前的一个难题。现在,组委会方面已经做好了各种预案,除了在观众进场时,禁止携带鼓、哨子、喇叭等可能影响运动员正常比赛的物品外,同时也要求赛事志愿者积极做好引导工作,确保现场观众的秩序热烈而不混乱。

  -确保安全 谨防冰刀伤人事件

  短道速滑比赛场地小、速度快,因此危险性比较高,在正式开赛前,组委会也特别提出,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够注意安全,不要在比赛中出现意外。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发生了韩国运动员与美国运动员激烈碰撞的事件,结果锋利的冰刀切断了韩国运动员的动脉,当即血染赛场。无独有偶,前段时间吉林队在进行训练时,一名非常有潜质、有望参加明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年轻运动员,在训练中也不幸发生意外,被冰刀割断了动脉,幸亏抢救及时才没有危及到生命。所以说虽然运动员在参加训练和比赛时,都戴着头盔穿着防护衣,但危险还是时有发生。

  除了要求运动员自己加强防护外,赛区组委会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竞赛区附近设立两个急救点,配备医生、护士和担架工,场馆内配备两辆急救车及相关人员物资,一旦有意外发生,可以在第一时间将伤员送到定点医院青医附院东院区进行救治。(张强 马贤贤)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