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刊会诊丁俊晖:神童肩膀不能承受如此重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媒特刊会诊丁俊晖:神童肩膀不能承受如此重压
2009年04月08日 09:2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3月30日-4月5日期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英国最著名的斯诺克杂志《SNOOKER SCENE》特意赶在中国赛期间做了一期关于丁俊晖的特刊,著名记者大卫·亨顿也以《丁俊晖究竟怎么了》为题对于长期陷入低迷的中国神童做了全面的分析,现编译如下:

  丁俊晖早年成名,因此也许是他肩负着太多来自中国球迷的希望,而他过于年轻的肩膀却不能承受如此的重量。中国球迷愿意看到丁俊晖不断地赢球,而当这种期望在竞争激烈的斯诺克球坛中破灭的时候,球迷的失望也一定会影响远在英国的丁俊晖。和丁俊晖同在世界斯诺克学院训练的球手提起丁俊晖的天分都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丁俊晖热爱斯诺克以及一心一意投身斯诺克的心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然而在比赛中丁俊晖也有时候表现出了他厌倦比赛的心情。也许此时的他感到,打斯诺克的那种享受慢慢地被侵蚀掉,而他不再是为了他自己战斗在球场上。

  丁俊晖在平时看来并没有其他什么爱好,除了打打游戏和看看电影之外别无其他,偶尔被经纪人带着看场利物浦的球赛,就是这些而已。丁俊晖是个安静、害羞的男孩,在比赛中他也是不怎么和别人交流,但是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儿。

  留给丁俊晖的时间还有很多,他的天赋无人能及,而此时的他最需要的就是自信,重大赛事的突破就足以提供给他这种信心。而赛场上丁俊晖的某些举动也传达着一些信号,在比赛中丁俊晖的眼皮总是跳,而这也许是没什么,但这也是一种重压之下的反应。

  毫无疑问,丁俊晖在中国依然是响当当的人物,他也仍然有赢得排名赛的实力。但从现在看来,他打斯诺克的这种享受已经在慢慢衰退,而他职业斯诺克生涯的这种热情也已经不如当初。丁俊晖一直都被看作是决定斯诺克未来发展的重要人物,他在中国的高度关注推动了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甚至亚洲的发展。如果没有丁俊晖,很难想象中国会举办两个排名赛,甚至连世锦赛都有可能移师中国举行。

  应该说,丁俊晖不仅仅是斯诺克革命中旗帜性的人物,同样他也是一个需要在聚光灯下承受无情压力的普通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