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国家队模式经济压力增大 李娜:单飞不容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脱离国家队模式经济压力增大 李娜:单飞不容易
2009年04月12日 10: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三月十七日,在美国印第安韦尔斯网球公开赛女单争夺八强的比赛中,中国名将李娜以0比2(4比6、4比6)的比分输给俄罗斯名将兹沃纳列娃,自此所有中国女单和女双选手全部出局。印第安韦尔斯网球公开赛总奖金450万美元,是WTA世界网球巡回赛顶级赛事。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结束索爱WTA巡回赛北美硬地系列赛,表现抢眼的李娜回国短暂休整。昨晚,趁从北京转机前往德国的机会,李娜在下榻的饭店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到女网金花这个赛季开始脱离国家队模式的“单飞”,李娜坦言经济压力很大,同时动力也更大了。

  关于伤势辛苦康复曾迷茫

  记者:之前一直受膝伤困扰,现在恢复得怎么样?

  李娜:从现在这几站比赛的感觉来看,恢复得还是不错的。当然要想恢复到100%是不可能的,主要就是要保护好,别再复发。康复很辛苦,开始两站没打好,自己都有些迷茫了,不知道康复训练这么苦是为了什么。

  记者:接下来是红土比赛,包括法网,怎么安排的?

  李娜:法网主要还是看膝盖的情况,先会参加罗马、马德里的比赛,感觉不错的话就直接参加法网。换场地可能对膝盖伤势会有影响,这次去德国,会进行针对性的康复训练备战。

  记者:现在对你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

  李娜: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不要再受伤了,能够健康地打上一整年的比赛。

  关于单飞所有事都靠自己

  记者:今年你们几个开始单飞,最大的不同在哪里?

  李娜:压力更大一些,以前一切都是国家队安排。现在所有费用包括教练的工资都要自己解决,如果打不好就是给教练打工了。而且现在琐碎的事情也更多了,原来订机票、酒店这些事情都是队里面解决,现在都要自己做,包括活动安排或者合同等。压力大,动力也大。

  记者:有没有找经纪公司帮助打理其他业务?

  姜山(李娜丈夫):确切地说,我们还没有找到和经纪公司合作的方式。

  记者:能介绍一下你现在的团队吗?

  李娜:托马斯是教练,然后是姜山。出现问题托马斯和姜山先交流,然后再跟我说。我在德国还有一个医生和一个体能教练。 本报记者 毛烜磊

【编辑:程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