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埃尔全新方式帮队员找状态 剑客空手玩"斗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鲍埃尔全新方式帮队员找状态 剑客空手玩"斗牛"
2009年04月17日 15:4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一局吧?”“来吧!谁怕谁啊!”

  昨天,记者在位于老山的自行车击剑中心击剑训练馆看到,中国佩剑队的“剑客”刘晓向队友陈昊聪下“战书”,陈昊聪也“不甘示弱”。

  不过,刘晓说的“来一局”不是击剑,而是法籍主教练鲍埃尔近期在队中大力推行的“斗牛”比赛。

  二人空着手走上剑道,然后把手撑在了地上。

  “我来啦!”话音没落,刘晓一下子就冲着陈昊聪窜了出去,一会儿向前突击,一会儿往两侧迂回,速度非常快。陈昊聪紧盯着刘晓,退得也不慢,他忙而不乱地躲避着对方的进攻。

  1分钟下来,两人都累得气喘吁吁。歇息5分钟后,第二回合又开始了。

  “这么做是让队员回到人的本能状态。‘斗牛’时,队员必须盯紧对手,注意力高度集中。击剑比赛也是这样。”主教练鲍埃尔对记者解释这项训练的目的时说。

  文/记者贾小飞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