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季后赛潜伏两隐患 受绕前防守缺乏应变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季后赛潜伏两隐患 受绕前防守缺乏应变策略
2009年04月17日 15: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火箭在客场以失败结束本赛季常规赛,在84比95被小牛逆转之后,他们最终排名西部第五,将不得不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同开拓者进行季后赛首轮争夺。

  本赛季火箭主场战绩是33胜8负,客场只有20胜21负,因此,失去主场优势对他们来说是重大损失。另外,同小牛的比赛也再一次暴露出火箭的致命弱点,他们在姚明受到绕前防守时严重缺乏应变策略,这一点必然会被季后赛对手充分利用。在对姚明使用坚决的绕前防守之后,小牛完成了逆转,这简单的一招竟然让火箭毫无办法。姚明赛后表示:“我们整个赛季对付绕前都有麻烦,下半场我只有几次拿球,如何打破对方绕前防守的问题,你总是要面对。一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影响全局,我们在季后赛肯定会碰到这个问题,前两年我们就是死于无法解决爵士的防守和挡拆。”

  姚明遭遇绕前防守并不是一次两次,但对手总能收获良好的效果,火箭队为此做了不少研究,但到了场上仍然无可奈何。主教练阿德尔曼在战术上很清楚应该怎么破解绕前防守,但让球队执行起来就是另一个问题。

  输掉收官战让火箭没能在15年后重夺西南赛区冠军,在季后赛首轮,他们不得不多打一个客场,季后赛的客场要远比常规赛难打,不过,这是火箭自己吞下的苦果,现在他们能做的就是面对现实。

  “如果你一年挣100美元,你就过100美元该过的生活,如果是50美元,那你过50美元的。”姚明形象地说明自己的态度,他们原本可以拿到西部第二,但输掉这场球,排名就跌到了第五。“比赛一结束,我就觉得,这场球我们不该输。”姚明说。

  本赛季火箭同开拓者的交锋2比1占优,但两场胜利都是在主场,客场则被罗伊最后一秒绝杀。但是,常规赛的胜负不会带到季后赛,姚明很冷静地说:“现在我们是0比0,哪怕季后赛你第一场赢下来了,还是0比0,在你赢下第四场之前,都是0比0。”

  对手

  开拓者足够危险

  季后赛首轮遇到开拓者,很多人觉得火箭抽到了好签,打破首轮梦魇不成问题,但形势远远没有这样乐观,开拓者近两个赛季实力飞速蹿升,完全具有阻击火箭的能力。

  作为一支重建球队,本赛季的开拓者几乎凑齐了所有需要的拼图,阿尔德里奇和奥登组成的内线是联盟的顶级配置,两人一攻一防称得上是相得益彰;小前锋位置上又得到了西班牙的鲁迪-费尔南德斯,后者能突能投,而且拥有国际球员中少见的弹跳力,短短的一个赛季已经奠定了自己在联盟中的地位;控卫布雷克经验丰富,对节奏的掌控十分老到,同时跳投也非常稳定;球队核心罗伊已经跻身顶级球星行列,即使面对科比,罗伊进攻端的表现也不落下风。

  相比之下,开拓者在内线实力上稍逊,但在后卫线上明显胜出,如果战术使用得当,开拓者淘汰火箭也算不上冷门,要知道,他们常规赛主场战绩是34胜7负,比火箭的主场胜率还高。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五场比赛,开拓者取得了全胜,其中的对手包括掘金、湖人和马刺,状态已经进入赛季巅峰。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