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表态想拿奥运金牌 支持高尔夫加入奥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表态想拿奥运金牌 支持高尔夫加入奥运会
2009年04月22日 08:4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高尔夫运动的旗帜性人物,“老虎”伍兹的一举一动都被视作高尔夫运动发展的风向标。日前,伍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这也使得有关高尔夫“入奥”的话题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事实上,高尔夫运动重返奥运会的计划从两三年前就已经被提出了,而像伍兹这样的顶尖球手的支持无疑增加了高尔夫“入奥”的筹码。

  18名球员声明支持入奥

  伍兹的膝伤恢复得不错,因此日前在华盛顿召开了一个复出前的新闻发布会,就在发布会上,伍兹表达了希望高尔夫球运动能够进入奥运会的愿望,而且把日期说得非常明确——2016年。

  事实上,高尔夫运动是现代奥运会的老字辈。1900年的第二届奥运会,高尔夫球就是比赛项目,当时进行的是女子比洞赛,而4年后的圣路易斯奥运会,男子比洞赛也成为了奥运项目,但是没有想到的是,那次比赛却成了高尔夫在奥运赛场上的绝唱。

  其实,国际高尔夫球联合会曾经谋划让高尔夫在2008年重返奥运大家庭,但他们当时并没能说服国际奥委会。不过这一次,他们得到了顶尖球员的支持,在伍兹表态“希望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之前两天,包括伍兹、蒙哥马利、哈灵顿、索伦斯坦等在内的18名高尔夫职业高手已经发表了联合声明,支持高尔夫球进入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运动申奥的当务之急就是获得世界顶级球员的支持,”国际高尔夫球联合会行政长官彼得·道森曾经不止一次地说道,而现在他已经如愿了,接下来就看他如何说服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了。

  高尔夫入奥将商机无限

  “如果高尔夫运动能够进入奥运会的话,将带来大约7000万美元的商机。”这是美国一份专业高尔夫杂志得出的结论。对于这个数字,现在很难论证它的准确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高尔夫运动的加入,将会为奥运会的职业化道路添砖加瓦,使得奥运会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现代奥运会创办之初,就被定义为业余运动员的较量,这也是多年来职业球员很少在奥运赛场上露面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近几届奥运会中,篮球、网球、足球,这些项目的职业球员越来越多,这其实是个单项协会和国际奥委会之间的一种相互利用,相互扶持,奥运会需要职业球员来提升关注度和竞技水平,而单项协会则需要通过奥运会进一步扩大自身的影响力。

  高尔夫申请入奥其实是同样的道理,伍兹、蒙哥马利这样的球员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必然会增加比赛的关注度,更重要的是吸引更多的顶尖赞助商,特别是高尔夫运动的长期赞助商和奥运会进行合作,而高尔夫从中得到的利益同样明显,伍兹就表示:“一旦进入奥运会,高尔夫在很多人眼中的地位和性质就会改变,这有利于高尔夫在全球的进一步发展。”

  没有国际性组织成阻碍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章程,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将会在今年10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第121届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投票产生,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还将宣布哪些项目将成为奥运会项目。

  据记者了解,截止到目前为止,正式提出申请在2016年加入奥运会的除了高尔夫之外,还有棒球、垒球以及壁球、轮滑、七人橄榄球和空手道。“我觉得在这些项目中,高尔夫绝对不处于一个弱势的位置。”道森显得很有信心,但是考虑到罗格的瘦身原则,原本的奥运会项目能否全部保住都很难说,像高尔夫这样新申请加入的项目,命运就更加难以琢磨了。

  事实上,除此之外,阻碍高尔夫入奥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高尔夫球界目前没有一个统一的国际型组织,“像美巡赛、欧巡赛,他们都有自己独立的组织,而且相互之间各干各的,很难形成合力,这对高尔夫入奥是不利的。”一位国内高尔夫圈内人士表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