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为汶川地震献声录唱片 收入将献灾区民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为汶川地震献声录唱片 收入将献灾区民众
2009年04月22日 09:4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郑洁踏上了前往德国的航班,备战本周末在那里进行的联合会杯。临行前,郑洁还留下了一份神秘的礼物,为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献上了自己的歌声,走进录音棚完成了《风雨操场》的录制。据悉,这首歌一共邀请了10多位运动员参与录制,除了郑洁外,川籍运动员还有邹凯。

  体育健儿为“5·12”献歌

  在结束了四川灾区的爱心活动之后,郑洁便接到了参与《风雨操场》这首歌的录制邀请,而她也是欣然答应。据郑洁透露,她为了录歌还耽误了训练,“前天上午训练结束后,临时接到了录歌的消息,所以下午的训练计划就只有搁置了。”至于郑洁在这首歌中会献唱几句,她的唱歌实力如何,我们现在还无法知晓,据她的经纪公司透露,他们会在5月中旬的时候公布具体的细节。据悉,这首歌是中国体育健儿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献给5.12汶川大地震受难同胞的一首歌。除了演唱的“歌手”大牌外,这首歌的创作者也很大牌,作曲和填词分别由金培达和林夕担纲。据透露,这首歌所得的收入,都将捐赠给灾区人民。

  川妹子第一次进录音棚

  这首歌还邀请了郭晶晶、李小鹏等10多位运动员一起演唱这首歌,郑洁在录制歌曲的时候还碰到了刘璇和大杨扬。由于此前从来没有在录影棚参与歌曲的录制,因此郑洁这次可以说是为了灾区献出了自己的处女秀。据郑洁透露,歌曲的录制过程很顺利,有点超水平完成任务的感觉,“尽管是第一次进录音棚,但是我的适应性还比较可以,所以不到半个小时,就顺利结束了录制。”结束录制后,郑洁也颇有感触,“放歌曲小样听的时候,心里特别有感觉,应该是感受到了词曲要传达的那种激励力量。”据悉,郑洁下次回到国内的时候大概是7月份了。看来,郑洁虽然不能在地震周年的时候回到灾区,但是她的歌声可以陪伴大家度过这一特殊的时刻。

  邹凯只唱了一句

  邹凯是在上周五接到录制《风雨操场》歌曲的通知的,但是由于当时要到四川灾区献爱心,因此邹凯并没有赶上周末的录制。“我今天才完成录制的,歌词有点少,才一句话。”邹凯在电话那头表示。看来,一句话没有让邹凯过瘾。至于自己唱歌的功力在录制中发挥了几成,邹凯似乎不太自信:“平时还是挺喜欢唱歌的,但是水平只能说一般,而且我又不是专业的歌手,所以要说发挥得如何,我只能说还好,能听就可以了。”同郑洁一样,邹凯也认为《风雨操场》是一首非常鼓舞人心的歌曲,他表示:“虽然只唱了一句,但是整首歌给我的感觉还是挺有力量的,我想等到这首歌全部录制完成的时候,展现在大家面前的肯定是一首非常鼓舞人心、非常好听的歌曲,用这样的一首歌来鼓舞灾区的群众,我相信是再适合不过了。”

  《风雨操场》

  作曲:金培达 作词:林夕

  永远晴朗 有谁不想

  考验像风雨 人生是操场

  没尝过痛 谈不上坚强

  只为曾经跌倒才懂得疗伤

  起来 才看得见想去的地方

  起来 才看得懂 流过脸上 留在心上

  汗水比眼泪更亮

  往前走 往前看

  过去一切才不枉

  每段路 不怕长

  只怕找不到方向

  铁了心 才成钢

  还有什么不能扛

  凭着自己的力量

  要在这有情人间

  做榜样

  没有磨练 谈不上勇敢

  没损坏不知道什么叫好样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