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选手竞逐鉴真马拉松赛 肯尼亚选手夺冠亚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逾万选手竞逐鉴真马拉松赛 肯尼亚选手夺冠亚军
2009年04月26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四届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作者:崔佳明
    女子组中国选手包揽前十五名,内蒙古选手张莹莹以一小时十一分零一秒夺得女子组第一,扬州大学郝晓帆以一小时十一分二十四秒夺得第二,解放军魏亚楠以一小时十一分五十四秒夺得第三。作者:崔佳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4月26日电(记者 崔佳明)4月26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09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中国大学生半程马拉松公开赛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半程马拉松选拔赛在扬州体育场同时拉开战幕。

  比赛当日,扬州春意盎然、气温适宜。在体育广场,开跑前举行起跑仪式,扬州市委书记季建业将在鉴真塑像前石灯笼采集的圣火火炬交与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手中,殷宝林点燃了鉴真国际马拉松圣火台。著名影视名星许晴也前来助兴,一时间掌声、欢呼声凝聚在一起,灿烂的笑容从每一个人的脸上传递,鼓舞着选手坚定信心冲向终点。

  8时整,出席起跑仪式的领导共同鸣枪发令。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瑞典、肯尼亚、新加坡、波兰等37个国家和地区,中国70多个城市以及92所高校和近200个社会团体的一万五千名参赛选手在震天的欢呼声中冲出赛场。

  经过激烈的比赛后,最终,男子组前三名成绩均破赛会纪录。来自肯尼亚选手JOHN WAMBBUA MUSYOKI和SAMMYKIPKOECH TUM以一小时零二分、一小时零二分三十五秒夺得男子组冠亚军,中国天津师范大学董国健以一小时零二分五十一秒夺得第三名;女子组中国选手表现出良好状态,包揽前十五名,内蒙古选手张莹莹以一小时十一分零一秒夺得女子组第一,扬州大学郝晓帆以一小时十一分二十四秒夺得第二,解放军魏亚楠以一小时十一分五十四秒夺得第三。同时,天津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河南财经学院夺得高校团体前三名。

  赛事设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中国大学生半程马拉松公开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半程马拉松选拔赛、高校团体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4.2公里)。

  本届比赛的总奖金为17.6万元,其中,男女组一、二名奖金将由原来的3.2万、2.4万提高到3.8万、2.6万。参赛选手成绩破世界、亚洲、创赛会记录将再奖励8万、4万、2万。

  扬州历史标志性人物、唐代高僧鉴真大师的坚韧精神与马拉松精神深度契合,从2006年开始,以“弘扬鉴真精神”为主题,扬州每年都举办鉴真国际马拉松赛,鉴真大师成为该项赛事品牌的核心元素,越来越多的人正踏着鉴真的足迹前进,在世界各地传播全人类的文明。今年是第四届,这是中国唯一以人名命名的马拉松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在贺词表示,扬州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弘扬“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鉴真精神的同时,赛事声誉日益提升,品牌影响深入持久,办赛思路不断创新,为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发展和国际间体育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