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身陷兴奋剂疑案? 古巴飞人被疑金牌造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伯斯身陷兴奋剂疑案? 古巴飞人被疑金牌造假
2009年04月30日 09:5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1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10栏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毫无悬念地以12秒93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时间昨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了对北京奥运会兴奋剂重检的结果,表示有6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有重大的兴奋剂使用嫌疑。目前,国际奥委会还没有公布这些选手的名单,据透露这6名运动员中有1人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了1枚田径项目的冠军。因此,在详细名单还没有公布前,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也成为了众人怀疑的对象。

  意大利自行车手被曝光

  在北京奥运会后,国际奥委会发现了一种新型的兴奋剂CERA(促红细胞生长素EPO第三代产品),因此在去年10月宣布对北京奥运会的血液检测样品进行重新检测。今年1月,国际奥委会开始对北京奥运会上收集的948份血液样品进行了检测,主要是以自行车、游泳、田径和赛艇项目为主要检测对象,整个重检过程都是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监督下进行的。最终结果显示,有6名选手提供的7份样品存在异常。

  国际奥委会已经向这些运动员所属的奥委会发出了函件,要求他们尽快通知有嫌疑运动员接受询问调查。这次检测的结果是基于A瓶样本的化验结果。运动员将被允许要求测试他们的备份B瓶样品。据美国媒体透露,这6名运动员中,有3名田径运动员、2名自行车运动员和1名举重选手。目前意大利方面已经公开表示名单当中有1名他们的自行车手,这位选手叫做雷贝林,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公路赛亚军。但雷贝林随即对此进行了否认,表示自己并没有服用过兴奋剂。

  博尔特没有问题

  有消息称,这6名运动员中大部分应该是奖牌获得者,因为血液检测的花费非常高昂,国际奥委会在重新检测的时候,奖牌获得者肯定是优先检测的对像。据悉,在3名被怀疑的田径选手之中,有1人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一枚冠军奖牌,而这枚奖牌也是该选手在北京奥运会的唯一一枚奖牌。在这样的情况下,奥运会3金王博尔特自然不会是被怀疑的对象,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表示:“博尔特还没有收到有关的消息,他也不可能收到这类消息。”

  尽管博尔特被排除了,但是古巴小将、刘翔的劲敌罗伯斯似乎是在嫌疑人之列,因为他恰巧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1枚冠军奖牌。不过,这也仅仅只是猜测而已,因为昨日晚些时候,巴林奥委会宣布,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男子1500米冠军的拉姆齐的名字出现在了这6名被怀疑服用了兴奋剂的选手之中。除了拉姆齐之外,还有两名田径选手的血液样品有问题,但是这与田径奖牌大户美国队没有太多关系,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塞贝尔表示他们没有收到国际奥委会的通知,“除非出现其他情况,现在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