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包揽引球迷反思:陪练都夺冠 谁还打乒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乒包揽引球迷反思:陪练都夺冠 谁还打乒乓?
2009年05月04日 08:5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世乒赛再次成为中国队独霸的场所。继混双包下金银铜牌后,中国队又在晚些时候包揽了男女单打的四强席位。即便是在还有国外选手的男双女双项目中,男双中国队也已占据三席,女双夺冠更是几无悬念。辉煌的战绩下,乒乓球迷们却开始了反思。昨日就有资深乒乓球迷周先生为代表的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表达了对国乒“天下无敌”的担忧,“以前我还很喜欢看乒乓球比赛,但现在觉得没意思了。这种包揽是中国队很强的表现,但更宏观来看,这种独霸不利于这项运动的推广和发展———你一家厉害完了,别人还怎么玩?”

  周先生表示,自己看乒乓球好多年了,“以前可能还是包揽冠亚军,但因为有国外高手在,过程非常有悬念。比如以前看瑞典的瓦尔德内尔、佩尔森他们和孔令辉、刘国梁对打,就很紧张。但现在没有任何一点悬念,我这个喜欢乒乓球的都看得没意思了。”

  其实,周先生的感觉正是国乒强大的现实,就拿混双这个“最不起眼”的项目来说,中国队派上的7对选手清一色是“陪练+新手”的组合,这在赛前一度让意大利记者揣测,“是否有意将奖牌送出”。然而即便是外界看来并不顶尖的配对,最终的结果仍是中国包揽了金银铜牌。更夸张的是,冠军李平常年担当陪练,基本算是二线队员,亚军张继科/木子在赛前仅在一起合练过一堂训练课。

  周先生并不了解混双配对的情况,在被记者告知后更是大呼吃惊,“没法打了!再这样下去,估计国外运动员都没信心继续玩下去了,谁还打乒乓球啊!海外兵团也不起作用了,真担心以后乒乓球成为我们一个国家的运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