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陪练夺冠泪流满面:混双也是一个世界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乒陪练夺冠泪流满面:混双也是一个世界冠军
2009年05月04日 09:0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比8,赢了!拿下比赛后,一向性格内敛的李平难掩心中的激动,一把抱住了身旁的搭档曹臻,泪流满面。昨日,他们在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决赛中,以4比2力克队友张继科/木子后夺冠,终于让自己跻身国乒世界冠军的行列。“我经常跟曹臻说,要在有限的条件里展现出最大的价值,虽说参加不了单打跟双打,混双也是一个世界冠军。”简单的话语中,包含了“陪练”李平多年来的感慨。

  今年23岁的李平在国家队打拼多年,已不算年轻队员。由于国家乒乓球队人才济济,李平本身的技术特点又不是很明显,因此他很少有机会参加国际比赛。在以往的世界大赛前,他更多是作为主力的陪练。不起眼的身份曾让李平遭遇尴尬,尽管他连年征战乒超联赛,但是在联赛官网上他的资料少得可怜,甚至他的配图还摆过“大乌龙”,被放上了广东女队老将曹幸妮的照片。

  这一次是李平首次参加世乒赛,在队内选拔赛中他打进前十名,虽然没获得“直通“机会,不过最终取得教练信任,得到了参加混双比赛的资格。这对李平来说是太宝贵的机会,以至于他获得冠军后如此激动,一度让一些人不理解。尽管混双不是奥运项目,但李平已经很满足了,“我参加不了单打和男双的比赛,但混双也是一个世界冠军,尽管它的含金量可能确实不如其他项目。”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