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输赢进退两难:赢球怕垄断 输球又被球迷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乒输赢进退两难:赢球怕垄断 输球又被球迷骂
2009年05月04日 10:0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包揽混双四强、包揽女单四强、包揽男单四强……在横滨世乒赛上,国乒又一次展现出了无比强大的战斗力。

  然而,国人对待国球所取得的辉煌战绩却早已没了什么感觉,“五一小长假放完了,世乒赛接下来的比赛也看不了了,不过说句实话,看不看也无所谓了,到了10月的全运会一样可以看。”这是昨天的世乒赛结束后,一位网友在论坛里留下的一句话。

  当然,一位网友的想法代表不了所有人,但是却代表了一种声音,对于中国乒乓球长期以来对这项赛事的垄断,即便是我们自己人也已经觉得有些无趣了。这和昨天晚上结束的CBA总决赛颇有些异曲同工之妙,在总决赛之前,CBA是如何之火,然而当进入决赛之后,却有些被冷落了,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大家都知道,最后获胜的一定会是广东。

  广东赢了,新疆队肯定不爽,同样的道理,那些在比赛中输给中国球员的运动员肯定也不爽,辛辛苦苦练了这么多年,但每次都在同一个坎上跌倒,总会有些想法的,帖雅娜就说过,“就算中国的混双从来没配过,但实力放在那,每天都和高手一起训练,肯定是强的,不像我们到了大赛之前还要到国内找省队队员当陪练,自然没法比。”

  不过要说最不满的肯定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他折腾了这么多年,就是希望能让中国乒乓球变得弱一点,但结果却是垄断越来越稳固,很显然,老头子已经吃不消了,他甚至放下身段“建议”国乒“考虑一下和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搭档混双”,很明显,沙拉拉希望别的国家的运动员也能尝尝金牌的滋味。

  输

  自己不爽,球迷也不爽

  既然咱赢球有那么多人不爽,那咱就输呗,这或多或少是国乒这次派出全部年轻队员参加混双比赛的一个原因。

  然而问题绝不是这么简单,因为输也不是随便输的,输得不好会挨骂。你就说姚彦吧,这小姑娘为什么一输球就哭了啊,有委屈,但也少不了“害怕”,怕教练说,当然也怕球迷说。果不其然,领队直接给定了性,“输得很不应该”,而球迷们呢,“这就是中国乒乓球未来的希望啊,打的是什么球啊,连个没听过名字的对手都打不过”,其实,这已经算是比较温和的了。

  也许有人要说,这球迷也太难伺候了,赢也不行输也不行。算是说对了,球迷就是这么个主,即便你已经赢到他在心里希望你输的地步,但一到你输球了,他肯定还是要骂娘的。除非,你是在一场势均力敌,本来就被认为有可能输的比赛中拼了好一阵子之后才输了球,然而放眼国际乒坛,具备为中国球员制造这种输球又不挨骂的水平的国外运动员实在是太少了。

  或许到了这个时候,国乒的队员们会想到,沙拉拉希望能够缩小中国和世界各国之间差距的做法是必要的。但是如果对手的实力真的提升了,我们再也不能做到想赢就赢的时候,队员们也许又要为输球挨骂而担心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