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王励勤再决战世乒赛 大满贯对卫冕好戏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琳王励勤再决战世乒赛 大满贯对卫冕好戏连台
2009年05月04日 14: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是冤家不聚首。北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马琳与王励勤相遇;今天16时,他俩又要在世乒赛半决赛相逢。

  昨晚,马琳战胜了中国队一号劲敌朱世赫后晋身四强。“说实在,本届世乒赛我能进前四强,就已经完成了任务。”这或许是马琳的谦逊。

  在赴横滨前的队内选拔赛上,马琳状态一直不好,只是在封训的最后阶段才状态回升。他在横滨的晋级之路,似乎比其他队友更难,不但遇到东道主选手松平健太的强劲狙击,又遇到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好在马琳都闯过难关。

  奥运、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的“大满贯”对马琳来说,似乎只有一步之遥。

  马琳说:“面对‘大满贯’这三个字,现在并不是很冲动,还没有进决赛,就不想那么多了。这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在上海世乒赛,他将男单金牌“让”给了王励勤,在萨格勒布世乒赛,王励勤眼看必败时力挽狂澜,击败马琳夺得冠军。

  这一次,王励勤又需赢下马琳,延续自己世乒赛三连冠的梦想。

  从1926年世乒赛起,只有匈牙利选手巴纳和中国选手庄则栋实现三连冠。如果王励勤如愿,将会是44年后的一次突破。

  王励勤看中的是参加伦敦奥运会,实现大满贯。北京奥运会后,他率先提出要打到下一届奥运会,马琳也表示要打到伦敦奥运会。这对从国际到国内整整对抗了13年的老冤家,再次掐在一起了。

  昨天,王励勤击败陈玘闯进前四名后就离开了现场,没有看马琳与朱世赫的比赛。

  他还说,不会看比赛录像。马琳闻此,也表示不会看王励勤的比赛录像,“我们之间从小开始打了十多年的球,相互太知根知底了。根本不需要看录像,相互间的优点与缺点谁都明白”。

  从2001年开始,马琳与王励勤在国际乒联举办的公开赛、世界杯、世乒赛等赛事中有过20次过招,各胜10场,但是平衡在北京奥运会上被打破,马琳略占上风。

  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说:“他们之间就这样一直比了十几年,每次的对抗都看点多多,他们也各自有一批球迷。相信谁表现得好,都是一件很让人期待的事情。”他表示,“他们的比赛场场都是经典,相信过程不会让球迷失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