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职业生涯接近尾声 马王之争要做个"了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如今职业生涯接近尾声 马王之争要做个"了断"
2009年05月04日 14:4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谷欣)“他俩斗了一辈子,今天可能是最后一次。”王励勤和马琳将在赛场相遇,中国队主帅刘国梁感慨道。

  今天,第50届世乒赛单项比赛在日本横滨继续进行。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已经扫除一切障碍,成功包揽男女单打四强,但用刘国梁的话来说,却是“残酷的比赛刚刚开始”。

  计划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15分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对阵双方是王励勤和马琳。本届世乒赛,这两位老将都是冲着男单冠军奖杯“圣·勃莱德杯”来的。

  如果王励勤夺冠,他将实现世乒赛男单三连冠,从而得到国际乒联的奖励——一座“圣·勃莱德杯”复制品。如果马琳夺冠,已经夺得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冠军的他,也将成就“大满贯”的荣耀。

  如今,比赛刚刚进行到半决赛阶段,他们就将面对残酷的“马王之争”。

  对于31岁的王励勤和29岁的马琳而言,这也许是他们最后一次参加世乒赛单项比赛。要知道,当年曾经与他们并肩战斗的战友,如刘国梁、孔令辉、刘国正、秦志戬等人,现在都已经坐上了教练席。

  刘国梁表示,马琳和王励勤从十几岁开始就一直在你追我赶。“他们俩在运动生涯争斗了一辈子了,能打到今天都非常不容易,可以说他们都在续写奇迹。”他说,“这两人的竞争谁也不知道还有多长时间,也许很长时间,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

  对于马琳和王励勤而言,本届世乒赛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触及梦想的机会,但刘国梁表示,对于球迷而言,今天下午的比赛将是一场盛宴。“不管怎样,他俩奉献太多经典之战了,对球迷来说,这应该是个值得享受的节日。”他说。

  关注·另一场

  “新马王之争”今日上演

  “马王之争”尚未决出胜负,新一代“马王之争”已经箭在弦上。

  今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世乒赛男单半决赛,对阵双方正是中国队的新一代“马王”——25岁的王皓和20岁的马龙。王皓是两届奥运会男单亚军得主,马龙则是新生代小将的代表。对于这一战,刘国梁认为,这将是伦敦奥运会领军人物之争。“王皓和马龙都是队里的绝对重点队员,但他们都没进入过世乒赛单打决赛。我觉得无论是谁进入决赛乃至夺冠,对于他们都将是一个质的提高,会让他们比现在提升一个层次。”刘国梁说。

  昨日赛果

  多年陪练“熬成”冠军

  李平、曹臻,这两个对于很多乒乓球迷而言有点陌生的名字,被刻在了象征世乒赛混双冠军的“兹·赫杜塞克”杯上。

  在昨天结束的横滨世乒赛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平/曹臻战胜队友张继科/木子夺冠。这对“草根英雄”为中国队拿下本届世乒赛首金,同时也帮助中国队蝉联世乒赛混双十连冠。

  多年来,李平和曹臻在国家队的角色都是陪练,虽有机会外出比赛,但遇到大赛要避让主力队员。昨天夺冠后,二人紧紧抱在一起,脸上带着笑容,又有泪水。

  李平说:“我常跟曹臻说,要在有限的环境条件下展现最大的价值,虽然参加不了单打和男双、女双,但混双夺冠也是拿到世界冠军。”

  今日对阵

  女单半决赛

  14:00张怡宁VS刘诗雯14:45李晓霞VS郭跃

  男单半决赛

  15:30王皓VS马龙16:15王励勤VS马琳女双决赛18:00男双决赛19:00CCTV-5计划直播以上比赛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