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平健太:5年内要当老大 这次完全有机会赢马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松平健太:5年内要当老大 这次完全有机会赢马琳
2009年05月04日 16:1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日晚,他和马琳打满7局,最后只以9:11输掉了决胜局,总分甚至是66比63还多胜了3分。来自青森山田高中的18岁日本小将松平健太差一点将中国的奥运会冠军马琳拉下马。

  赛后,日本媒体尽管主要报道了石田佳纯和吉田海伟的单打乃至福原爱的双打进入8强,但是也对这位乒乓少年的“善战”投来了钦佩的目光。

  松平健太是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2的韩国选手吴尚垠和世界排名第30位的奥地利球员卡尔多斯才进入16强的,两人的世界排名都比他要高得多。

  指导松平健太的竟然是青森高中的老师教练吉田,他给松平健太提出的对马琳攻略是:“从球台稍微后退一步,这是打中国选手最好的方法。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一秘诀奏效,反正奥运会冠军马琳胜得相当辛苦。

  赛后松平健太很是懊悔,他说:“我完全有取胜的机会,太可惜了,最后一局4:1领先,当时我已经有了取胜的感觉,但是就是从那里开始糟糕了,应该再一鼓作气拿下来才是。 ”“战术方面,肯定是对手(马琳)比我强,在相持的时候对手也能够下手攻击,真是有些懊悔,说实话我没觉得和中国选手之间有那么大的差距。 ”

  有记者请他评价一下自己的第一次世乒赛表现,松平健太说:“在本次世乒赛上,我战胜了三名比自己排名高的运动员,我觉得这成绩还算不错……我觉得在5年之内我肯定能够成为世界冠军。 ”

  日本媒体对他评价很高。《日刊体育》世乒赛专刊在5月3日早晨出版的报纸上以《松平健太和北京胜者马打满7局》为标题报道说——只有18岁的高中生、年轻的武者松平健太将奥运会金牌、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逼进了墙角。虽然最终以3:4的比分失利,但是也和奥运会的王者之间上演了一场奋斗剧。

  特约记者 周超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