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金满贯"梦想已永远破灭? 老将不轻言放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琳"金满贯"梦想已永远破灭? 老将不轻言放弃
2009年05月05日 09:5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色的小球落在地板上的一刹那,王励勤高高地举起了自己的左臂,伸得异常直,看得出,将全身的力气都放到了这只胳膊上。三米之外,乒乓球台的另一边,马琳一动不动,脸涨得有些红。在这场世乒赛男单半决赛中,马琳用尽全力也没能战胜王励勤,3:4落败后,马琳想成为乒乓球“金满贯”(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梦想也就此破灭。不过接受采访时,马琳很有信心:“只要有状态、有能力,再打一届没问题。”

  马琳只输了两分钟

  王励勤和马琳,两个人都有着辉煌的过去,而在本届世乒赛之前,两个人也都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因此本届世乒赛 对两个人来说,很可能将是在国际最高水平赛场上的一次告别。因此,当王励勤和马琳分别站在球台两边的时候,多少有点残酷——两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王励勤梦想卫冕,马琳则梦想金满贯。

  马琳在本届世乒赛的表现算不上很好。然而主教练刘国梁却表示:“这样的马琳才更加可怕。”因为这样的胜利,体现了马琳很好的心理素质,其实在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前,马琳一直都被誉为“世界杯先生”。

  但是经历了奥运会洗礼的马琳有了种脱胎换骨的变化,这也是他梦想金满贯的资本。昨天面对王励勤,马琳的心态一直都放得很平,虽然谁都知道他对世乒赛金牌的渴望,但是从他的表情中却看不出丝毫焦躁。 从1:1到2:2再到3:3,马琳一直处于追赶者的位置,但却始终没有乱了方寸。

  决胜的第七局,马琳很快就以3:1领先,不过王励勤很快就反超了比分,而在马琳将比分追至6平之后, 励勤又一口气拿下了5分,从而拿下了整场比赛。关键时刻,马琳第四次在世乒赛的生死时刻成为受伤的那个人,然而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没有输给自己,而是输给了对手,“王励勤在6平之后的那两分钟里的表现是惊人的,可以说马琳全场比赛就只有这两分钟的表现是输给王励勤的。”刘国梁在赛后表示。

  输掉了比赛,马琳的金满贯梦想破灭了,应该是永远地破灭,再等待下一次机会显得如此漫长,然而这改变 不了马琳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当马琳作为一个失利者高举自己左臂的时候,横滨体育馆的掌声明显又高了八度,只是,这时出现在电视镜头里的马琳的眼睛有些红。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