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球海外练兵收成效 将轮流到德国联赛锻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乒球海外练兵收成效 将轮流到德国联赛锻炼
2009年05月05日 11: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史赋予岸川圣也和水谷隼一个重大使命,主场观众都期待岸川圣也/水谷隼创造一个惊天奇迹,但事与愿违,日本这个世乒赛打破中国队垄断的最后希望,就这样轻易地被国乒4比0大踏步碾过。辛苦培育和拼搏8年,终于如愿在主场获得一枚铜牌,但日本队主帅宫崎并不甘心:“夺取奖牌是最低目标,我们最终的目标是战胜中国队。”

  对于男双半决赛的惨败,宫崎表示那是非战之罪,日本选手遇上中国队,仍然像以卵击石:“从比赛来看,我们没有缩小与中国队的差距。中国队在技术上有优势,我们的队员已经严格执行了赛前的部署,我们试图利用短球过渡到自己擅长的中远台拉球,但是中国队没有给我们这个机会。”

  虽然第一次尝试冲击失败,但宫崎表示日本队已有下一步的发展计划,为备战伦敦奥运,日本队将把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水谷隼和岸川圣也组成一个冲击伦敦奥运的四人团队,互相竞争。“14岁的丹宇这次在比赛中是年龄最小的队员,他经过世乒赛后,世界排名已经从400打到200位了,还是太低。”宫崎说,“这是我们未来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力,我们计划用两年的时间来打造他,而计划在伦敦奥运会后才把他送到海外培训。”

  获得男双铜牌的水谷隼和岸川圣也此前一直在德国联赛锻炼,而从本届世乒赛来看,其成效显著。据宫崎介绍,松平健太也将很快与其哥哥一起到德国训练,“我们将在8月份把松平贤二送到德国和健太一起训练,而通过在德国联赛的训练来磨炼他们。”

  一届世乒赛的试兵让宫崎认为要学习的很多,“与中国队差距那么大,是我们的训练方法有问题,需要马上进行整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