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扳四局逆转郭跃 获无机时代世乒女单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怡宁扳四局逆转郭跃 获无机时代世乒女单冠军
2009年05月05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怡宁。 中新社发 邓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5日电 北京时间5月5日,在第五十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女单决赛中,张怡宁以4-2战胜郭跃,夺得本届世乒赛的女单冠军。比分分别是10-12, 3-11, 11-2, 11-7,11-7,11-9。

  两人此前在国际比赛中有过11次交锋,张怡宁6胜5负稍占优势。首局比赛比分交替上升,张怡宁顺势取得了5比1的领先。随后两人陷入僵持,最后郭跃连得两分以12比10先拔头筹。第二局,取得领先的郭跃打的很顺手,最终11比3轻松再下一城。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

  第三局郭跃心态发生了变化,比赛中不断出现失误,而张怡宁同时加强了进攻,最终张怡宁干净利落的以11比2扳回一局。第三局郭跃逐渐找回了状态,开局连续得分,但张怡宁利用僵持对拍连续得分拿下一局。

  找回状态的张怡宁继续发威,第五局仍然取得了胜利。第六局郭跃6比8申请暂停,9比9战平时郭跃失误,张怡宁拿到赛点,最终获得胜利,从而以4比2逆转卫冕冠军郭跃夺得了本届世锦赛女单冠军。

  赛后接受采访时,张怡宁肯定了自己在进入无机时代后,技术和训练方面都取得成绩。她同时表示,在领先的情况下自己打得比较保守,错失了机会。但经过调整心态,还是取得了胜利。郭跃赛后眼含泪花,对几乎到手而又失去的冠军十分惋惜。她表示自己和张怡宁之间在临场应变方面还有很大差距,今后会继续努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