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全能王宝座传给谁? 陈一冰冯喆或成接班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杨威全能王宝座传给谁? 陈一冰冯喆或成接班人
2009年05月08日 10:1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体操“全能王”杨威退役,接下来的奥运周期谁将接过杨威的旗帜?目前看来陈一冰、冯喆的希望较大。

  陈一冰 可能性 ★★★★☆

  今年25岁的天津籍选手陈一冰,是成为新全能王的热门候选之一。早在2006年他22岁的时候,就在当年的体操世锦赛上获得过全能第四,当时获得全能冠军的正是杨威。2006年的全国体操锦标赛,陈一冰以89.868分获全能冠军,当时获亚军和季军的分别是梁富亮、董振东。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陈一冰都在吊环项目中夺冠,已经成为了继董震之后新的吊环王。2008北京奥运会上他获得男团冠军,男子吊环冠军。陈一冰是目前体操队中最有可能在后杨威时代扛起全能大旗的选手,不过领军者需要的气质,以及抵抗压力与挫折的能力,是陈一冰必须具备的。

  滕海滨 可能性 ★★★☆☆

  2004年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今年24岁的北京小伙滕海滨也是比较有希望的。不过首先他的不足之处在于去年没能入选奥运阵容,国家体操队在考虑人选的时候肯定是做过十分慎重的考虑的。

  而且体操是集体性质非常强的项目,他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从某种意义上说基本就淡出了一线。但滕海滨的实力是不可忽视的,他现在要做的就是积极努力等待时机,重新站稳绝对主力的位置。否则未来一两年老不参加国际大赛,等到2012年也没多大威力了。滕海滨在2007年的全国锦标赛上获得过全能第三,去年的全国锦标赛滕海滨再次获得全能第三这个成绩。他双杠、单杠、自由体操都有一定实力,只是吊环相对逊色一些。

  冯喆 可能性 ★★★☆☆

  今年的世锦赛、全运会结束后,四川小将冯喆将年满22周岁,也就是说如果这几年发展得好,他将以不满24岁的黄金年龄征战伦敦奥运会。冯喆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不过他在全能上体现出的素质已经让业界对他期待颇多。2007年全国锦标赛上,当时19岁的冯喆就获得了全能第四,仅列杨威、陈一冰、滕海滨之后。去年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冯喆在杨威之后赢得全能银牌,其中他的自由体操A分是6.4分,他还能跳一个A分为7.0分的跳马动作,双杠的A分是7.0分,单杠的A分是6.7分,他的出现无疑大大弥补了中国男队在团体上的软肋。尽管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他在去年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上获得双杠金牌,冯喆需要经历一些大赛的考验才能真正成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