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多名好友都是副厅级 曾获刘鹏特别批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忠和多名好友都是副厅级 曾获刘鹏特别批示
2009年05月08日 10:2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福建日报》的一则公示,让平静了一段时间的排球界又热闹了起来。这则公示是关于福建省拟任命陈忠和为副厅级干部的任前公示。这则公示也刚好印证了,媒体报道陈忠和将出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消息。

  陈忠和将去体育局当官

  陈忠和将去体育局当副局长,这个消息不仅媒体有报道,在福建省体育局内部更是人尽皆知的“秘密”。据福建省体育局内部的人介绍,早在一年多前陈忠和将回福建当副局长的传闻就已经有所耳闻。

  作为中国女排的前任主帅,陈忠和在任期间,其率队的成绩仅次于袁伟民。在任七年多的时间,陈忠和共获得过一次世界杯冠军、一次奥运冠军和一次奥运季军。作为集体项目的主帅,陈忠和率队夺冠的难度要远远大于一般的小项,再加上女排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和影响力,陈忠和这些年可谓是在压力中度过的。

  据知情人介绍,陈忠和拟任副厅级干部,从头到尾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陈忠和如果连任女排主帅的话,提升副厅级干部的事情肯定不会运作。只有等他退下来,福建才会考虑对陈忠和的安置问题。对于这样一个功勋教头,福建也不会亏待他的。”这样算来,从三月底排管中心宣布女排主帅人选到五月初对外公示,陈忠和从一个国家队教练走到一个副厅级岗位的时间,仅仅花了一个多月。

  虽然现在对陈忠和的任命还处于公示阶段,但福建体育局的人告诉记者,陈忠和肯定是去体育局当副局长,这里的环境和关系他都熟,也最能发挥他的作用。

  刘鹏要求安置好忠和

  从国家队教练的位置上退下来,陈忠和的头顶上可谓是一穷二白。他既没有什么官职,也没有什么岗位。和同省金牌教练陈文斌(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相比,陈忠和显得有点“寒酸”,毕竟陈文斌享受正处级的待遇。

  因此很多人都觉得陈忠和退下来,至少会安排一个处级待遇的岗位给陈忠和。但当陈忠和被拟提任为副厅级干部的时候,还是让不少人感到意外。记者最后从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那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曾经对陈忠和的问题进行过专门的批示,要求一定要安置好陈忠和。为此,排管中心也多次前往福建,协调陈忠和回乡后的工作安置问题。

  据知情人介绍,虽说陈忠和将被提拔为副局长,但是从个人待遇来说,国家队教练的工资奖金可能会更好一些。

  多位好友都是厅级干部

  陈忠和通过公示的话,任命很快就会对外宣布。从一名体育一线业务教练转变为国家公务员,这个转身不仅华丽而且性质也发生了改变。陈忠和能否胜任这个全新的岗位呢?

  其实一点不用为陈忠和担心,因为在他身边有多位好友都是厅一级的干部。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就是陈忠和当年的队友,而且私交非常不错。除了他之外,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四川体育局局长朱琳,这些老女排出身的队员,如今都已经是厅级干部。

  公示阶段的陈忠和有些敏感,对于副厅级干部这个话题也不方便多说什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说:“福建省这样安置我,也是出于对我的关心,我也是在前几天才被叫去谈话,聊到这个事情。现在正处于公示阶段,我也不太好说什么。就连将来我去哪个地方自己也不知道,一切还是等正式任命下来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