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证实退役申请已获批 自称已感觉"力不从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杨威证实退役申请已获批 自称已感觉"力不从心"
2009年05月08日 11:25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8月14日,中国奥运“三朝元老”杨威在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力压群雄,以94·575分,高出亚军2·6分的较大优势,夺得这块体操个人项目中分量最重的金牌,他也成为继李小双之后中国体操的第二位个人全能奥运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9岁的体操老将、北京奥运会体操“全能王”杨威昨天证实,他6日向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递交的退役申请已经获得通过,在体操赛场奋战多年后,杨威正式告别了自己的体操生涯,并将放弃全运会。他表示,目前的任务是专注家庭生活,好好照顾已怀孕的杨云。

  作为体操运动史上最出色的全能选手之一,杨威从2006年阿胡斯世锦赛上迎来自己运动生涯的高峰期,拿到团体、全能和双杠的三金;在2007年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他再次拿到了团体和全能的桂冠。北京奥运会上,杨威如愿夺得男团和全能金牌,留下了中国体操史“全能王”的威名。

  早在北京奥运会刚结束之时,杨威就有过退役的想法,不过考虑到2009年全运会,杨威在新婚后不久便回到了体操房恢复训练,希望在全运会上代表家乡湖北比赛。然而,肩关节和肘关节的伤病成了杨威难以跨越的一道坎。

  “我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了。”杨威解释自己退役的原因时说。由于奥运会后频繁的庆功活动,杨威长达四个月缺乏系统训练,今年年初恢复训练之后,杨威依然盯紧全能项目,并给自己制定了很高的训练目标。眼瞅着全运会预赛日益临近,杨威训练愈加刻苦,随之而来的就是左臂肘关节的长期劳损爆发。尽管杨威曾经数次打着封闭上场训练,可持续加重的疼痛让这个善于坚持奋战的老将感到了力不从心,最终在全运会预赛开始前,作出了退役的决定。“毕竟年岁不饶人,在29岁这个阶段再想从伤病中恢复,肯定不像以前年轻时那么轻松了。”

  促使杨威产生退役念头的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很快就要当父亲了。妻子杨云的预产期是今年11月,“毕竟我是家庭的一份子,做事情作决定得综合考虑家人的因素。”杨威说。

  尽管伤病让杨威无法再坚持下去,但他离开赛场时,心里并没有太大的遗憾:“没能代表家乡参加全运会,内心还是有点遗憾的。不过总体上说,自己的运动生涯还比较圆满吧,毕竟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三届亚运会、三届全运会。”清风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