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不想要香槟喷洒?开启香槟有窍门

2013年12月27日 16:28 来源:逸香网 参与互动(0)

  圣诞节来临,庆祝活动也随之而来,这怎么能少得了香槟呢?也许看到香槟这两个字,大家都会联想到一个画面,就是好多人聚集在一起开香槟,然后香槟喷洒的到处都是,这是一个欢快的画面。但是,有时候你不想要香槟喷洒,那么香槟的开启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

  开香槟的普通方法

  香槟属于起泡葡萄酒,有其特殊的开启诀窍。但一些美酒“吃货”由于对其缺乏了解,往往按照开启静态葡萄酒的方法来对待,结果往往是被冲出的瓶塞伤害而只能悲催吐槽了。既然不当的开启方法存在一定危险性,那么正确的开启香槟方法是什么呢?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在开启前最好将香槟静置并冰镇至7摄氏度或更低温度,以便稳定瓶内二氧化碳的压力。其次,开启时一定不要晃动香槟。左手握住瓶颈下方,右手将瓶口的锡箔纸揭开,并用拇指按住铁圈缠绕的瓶塞,将铁圈去除。之后,左手依然拿住瓶颈,让瓶口向外倾斜约15度,不要朝向有人的方向,右手慢慢向上转动瓶塞。最后,当瓶塞即将被推到瓶口时,右手稍微斜推瓶塞,腾出一点缝隙,以便酒瓶中气体可以慢慢释放到瓶外,最后再缓慢提起瓶塞。此时的香槟对人来说才是安全的。

  开香槟的特殊方法:用香槟刀削瓶

  香槟刀是在一些正式场合举行的仪式用来开启香槟用的,具有一些古典和演艺的韵味。这种仪式传说来源于古代欧洲战团在征战胜利后,胜利者在庆典时用马刀劈去香槟瓶塞而来。侍者(仪式官)身穿礼服,一手抠住香槟瓶底,一手紧握香槟刀,向瓶口木塞方向顺势劈掉瓶塞,随着瓶塞的飞出,香槟如泉涌,大家起立欢呼鼓掌。

  第一步、开瓶前的准备

  首先你需要一瓶冰镇香槟、冰桶和餐巾(没有纸)、香槟刀,马刀,装饰用宝剑(任何你觉得能吓坏你的客人的武器)、香槟酒杯(准备好这些能让你在切掉瓶口之后尽可能少的浪费酒液)、女性观众(让你在成功后更有成就感)。

  第二步、准备好香槟

  首先确认在你进入到这个房间之前,没有人偷偷的摇动过这瓶香槟,否则接下来我不能保证你能顺利的打开这瓶香槟。

  注意事项:除非你确信你第一次一定能成功,否则的话最好还是选择比较廉价的香槟或则是Cava来做实验。

  从冰桶中拿出香槟,用餐巾擦掉水滴或者灰尘。

  第三步、去掉锡纸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你的左手需要持稳酒瓶,确认这点之后再去去除锡纸

  第四步、去掉保护罩

  转松铁丝的同时去掉瓶口上的保护罩。

  注意事项:这个时候你必须确不会碰到软木塞,否则它极有可能在你表演之前就冲出去。

  第五步、确定瓶口边突起的位置

  这个突起就像香槟瓶子的“阿喀琉斯之踵”,你一会就需要对这个薄弱的地方下手,把香槟塞子连同它的领口一起砍向空中。

  第六步、拿起武器

  左手握住香槟瓶子,右手拿出早已挑选好的武器准备上阵。

  注意事项: 瓶子需要保持水平朝上45°,而你的武器必须与与香槟瓶子的中轴线保持90°角,如果你是用厨房菜刀的话,请确认你使用的是刀背。同时你必须保证香槟瓶口5-10米的举例没有人畜。你不能小看香槟软木塞和玻璃瓶口一起飞出的杀伤性。

  如果不是很熟练的话,你可以先通过比划熟悉一下你从瓶颈弧线处到瓶口的那段滑动轨迹。

  第七步、开火

  最后将香槟刀滑动到瓶口的时候发力,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速度和力量,请确保你拥有一定的运动细胞,否则你可能会在观众面前出洋相。

  第八步、享受

  泡沫带来的压力会把软木塞冲走,这个时候你就要控制左手从原来的45°倾角回复到垂直状态,同时香槟的泡沫会继续上涌,这也是为什么你需要准别香槟杯的原因,你需要在泡沫溢出之前就把香槟分配到你事先摆放的香槟杯中,尽可能的将浪费限制在最少限度。

  注意事项:在做着一系列动作之前你最好对所要发生的一切有所准备,以免在看到你所做的一切之后手忙脚乱。另外在完成香槟刀开香槟之后不要用手触碰瓶口,因为一般情况下被切掉的玻璃瓶口会很危险,更不要对瓶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香槟在开瓶的时候,“砰”的一声让人听了心情舒畅,也展现出香槟的魅力!在庆祝活动或派对场合奢侈地上演软木塞弹出酒瓶的余兴节目固然不错,但这在私人场合却是禁忌。爆弹出去的软木塞可能击中客人或灯光,这样不但危险,瓶子里头的香槟也会随之喷洒而出,因此尽可能静静地开启酒瓶才是真正的礼节。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