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浪漫约会 让葡萄酒传达你的深情

2014年01月22日 16:41 来源:逸香网 参与互动(0)

  当你和心爱的她第一次约会时,你可以用什么酒来营造温馨浪漫的气氛呢?当你和温柔贤惠的她庆祝结婚纪念日时,又该用什么葡萄酒来传达你的感动和深情呢?不同的场合适合饮用不同的葡萄酒,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它的作用,为一场约会锦上添花,收到令人惊喜的效果。有了浪漫的葡萄酒,一场约会还需要注意哪些要素呢?

  当你和心爱的她第一次约会时,你可以用什么酒来营造温馨浪漫的气氛呢?当你和温柔贤惠的她庆祝结婚纪念日时,又该用什么葡萄酒来传达你的感动和深情呢?不同的场合适合饮用不同的葡萄酒,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它的作用,为一场约会锦上添花,收到令人惊喜的效果。

  场景一:初次约会

  为了使第一次约会成为以后长久发展的契机,可以尝试点一款你真正喜欢的葡萄酒。如果对方刚好也喜欢这款酒,那就再好不过了。万一对方不喜欢,至少这款酒能成为你比较擅长的一个话题,你可以借此告诉对方你对该酒的看法和喜好。

  如果你没有特别喜欢的酒款,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点一瓶起泡酒。不妨试一下来自法国的杜洛儿干型香槟(Duval-Leroy Brut NV),价格在35美元左右。这款香槟的酒标上有个被丘比特之箭射中的心形图案,最适合用来传达爱意了。而且,这款酒的口感清新酸爽,很讨人喜欢。如果你的预算有限,那么可以买一瓶15美元左右的意大利普罗塞克(Prosecco)起泡酒,它同样可以营造一种浪漫而梦幻的氛围。

  场景二:结婚纪念日

  如果在第一次约会中你选择的是自己最喜欢的葡萄酒,那么到了结婚纪念日的时候,你应该选择的是对方最喜欢的葡萄酒。而且到了这个时候,你应该已经很清楚她的喜好了。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她最喜欢哪种酒,可以选择一瓶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这种酒优雅细腻,摄人心魂,是很多女性的最爱。下面推荐两款黑皮诺葡萄酒以供参考。

  1、2009年克里斯顿杰弗逊山黑皮诺葡萄酒(Cristom, Mt. Jefferson, Willamette Valley 2009):克里斯顿(Cristom)是俄勒冈州威拉梅特谷(Willamette Valley)的一位出色的黑皮诺葡萄酒生产商。这款入门级的黑皮诺葡萄酒是由几个不同的葡萄园所产的葡萄酿造而成的,价格在30美元左右。你也可以购买克里斯顿的单一葡萄园葡萄酒,这种酒的质量更高。

  2、沙龙帝皇干型桃红香槟(Billecart Salmon Brut NV Rose):沙龙帝皇是生产桃红香槟的佼佼者之一,它出品的这款酒是用黑皮诺葡萄酿造而成,香气馥郁,色泽迷人,价格在80美元左右。

  一瓶红葡萄酒,简单的花束...。.一切搭配是那样的协调唯美!这会是你期待的约会场所吗?其实要安排这样一次约会,犹如尝试将悠悠良夜作为一出戏剧去构思,一场浪漫的约会还需要注意哪些要素呢?

  台布的选择

  红葡萄酒会因产地和酒龄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色调,可以是紫罗兰色、宝石红色等。为使它们各自美丽纯正的颜色显现出来,台布的选择就不是随便的了,暗色的台布会影响对酒颜色的感受,因此以白色、粉红色台布为宜。

  氛围的打造

  室内光线不可太强,无嘈杂喧闹包括强劲的音乐、声响,空气清新,墙壁应呈现形成轻松气氛的浅色。同时品酒应在腹中较空、感官灵敏、精神及心情均良好的状态下进行。

  酒杯选择

  酒杯是餐饮的重要工具,它对餐桌的整体美感,特别是对饮用情趣有决定性的影响,所以饮用红葡萄酒的酒杯颇有讲究。在材质方面,喝红葡萄酒使用的酒杯一定要足够轻薄透明,以使酒的本色能够显现出来。高明的酒客玩弄酒杯的手法相当优雅,通过红酒在杯中回旋鉴赏酒色,从而判断红酒的优劣也是一个重要的途径。

  理想的酒温

  每一种红葡萄酒都有其理想的饮用温度,红葡萄酒饮用温度为18℃至24℃。红葡萄酒必须在最能让它的身价得以体现的温度中被饮用,因为饮用红葡萄酒时的温度对酒香及味觉的影响特别大,过低的温度会压抑香味的散发,加重酸味和涩味;过高的温度则会使酒失去新鲜感,又有产生不当的香味化合物之虞。

  室温红葡萄酒在饮用前要降低温度,最方便的方法是把酒瓶放入一半冰一半水的冰桶中,15至20分钟后,温度就会由20多度降至10度左右。如想温度降得更快,更可在冰水中撒一大把粗盐,这样可以充分发挥红葡萄酒的最佳特性。

  斟酒方法

  正确的斟法是把红葡萄酒倒入杯中1/3左右,一方面能够达到醒酒的功效,另一方面在荡酒杯的时候避免酒溢出的尴尬。

  有关红葡萄酒在餐桌上的繁文缛节多如牛毛,若不是特别要学西式餐桌礼仪,那么一只开瓶器,调好适当的酒温,选择合适的杯子也就足够了。但是为了避免遇到特殊情况,错失好酒,还是多了解一点细节比较保险。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